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泥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種味道:清香馨和,卻又澀澀的;有這樣一種感覺:踏實溫暖,而又平平無奇;有這樣一種情懷:魂牽夢縈,叫人終生不舍······這一切的一切,源於泥土。

  泥土不解釋自己的寬度,並不影響它容納萬物;泥土不解釋解自己的厚度,但沒有什麼可以替代它;泥土不解釋自己的淵博,並不影響它是萬物之本的地位。世間萬物,除了天空,大概只剩泥土了吧。天空給人以高遠莫測,虛無飄渺的感覺。恰恰相反的是,泥土給人以和善,平易,像母親一般的感覺。

  我們都踩在黃土地上,志存高遠。所謂“不飛則已,一飛衝天”。當我們乘着東風,踏着青雲登上高處的天空,我們夢裡嚮往的天堂里時,驀然回首,原來心裡挂念的是那片孕育了我們生命的土地。我們總是這樣,在到達了夢想的彼岸之後,又會在夢想的彼岸懷念着自己掙扎着要飛離的另一側。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愛這土地愛得深沉!”先哲告訴我們,唯有最虔誠的愛,才是對土地最好的回報。芸芸眾生,試問誰能做到眾生平等?泥土。泥土做到了。在土裡,茄子愛長多大就長多大;藤愛爬多高就爬多高,要是天空願意收留,也可以長到那裡去;向日葵有追求太陽的權利,即便是一顆不知名的小草也有長高的自由。這一切的一切,因為它們生於泥,長於土。

  泥土孕育了萬物。蓮,出於淤泥;楊柳紮根於地;那片金黃色的稻穗也嚮往泥土——彎腰了;梅,傲立於雪地之中。即使當今社會,也片刻離開不得土地。在黃泥土上,萬座高樓拔地而起;參差不齊的農家小院平地而起;即便是水泥鋼筋也得從黃土地中煉取。

  泥土是我們一生的見證。它承載着我們年少時的點滴;記錄著我們崢嶸的歲月;也收藏着我們對光影流年的感慨······只要用心去閱讀,總會發現到自己在這片土地上曾經清晰地,在自己身上的,或大或小的往事。

  泥土也是世界萬物的歸宿。落紅化作春泥,歸於泥土;落葉尋根,歸於土地;被風吹散的蒲公英,最後要紮根於泥;天涯遊子終究要回歸故里。

  泥土於我們來說,就是落葉對根的情意。

  感覺平淡,卻說不完。——尾記

  廣東雲浮郁南縣西江中學高一:黃嘉儀

您正在瀏覽: 泥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