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迷茫,好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好么?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迷茫,好么?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

  韓少功在《我心歸去》中寫空虛,他說,空虛就像是一個深谷,那裡沒有你跳下去不會有任何聲音和光影。

  如果說空虛是深谷那麼我想迷茫或許連深谷也算不上,你會發現世間一切都離你而去,又好像你正處於人群當中,不你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人群,他們或是它們都在高速的運轉個不停,併發出可以穿透你的耳膜,並一直深入到你的大腦的如雷鳴般的巨響。

  他們似乎都很急,跑來跑去趕個不停,卻又不知道在幹些什麼,忙忙碌碌間似乎又在發生些爭吵,那時我就像是目睹了小人國的戰爭,而事情的起因竟然吃雞蛋時應敲破大的那邊還是小的那邊,人們總是很奇怪,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又為什麼這樣想,這樣做。

  於是我想知道,你想走近他們去感受一下,可是你的周圍又似乎有着一堵無形而透明的牆,不那不是牆,你摸不到也感受不着,那似乎不是有形之物,似乎超脫六界,可變大小,可換形狀,若真要說那像是托塔李天王的寶塔,不論哪吒怎麼辦都無法出去,但在另一方面它其實也可起到一定保護作用,呵呵,沒人想過這個吧。可你連哪吒的本領也沒有,更不用說衝破寶塔了。

  所以你只能遠遠地望着,望着,聽着,聽着繼續想着?可以想么?

  假如空虛是六感全無,你什麼也感受不到,那麼迷茫就是你還剩了幾感,可你或許寧願什麼也感受不到,因為你所能感受到的或許會剝奪你本來所擁有的,甚至其價值更勝你所感受到的。

  那是噪音,那是光污染,那是感官垃圾,他們夜以繼日的腐蝕着你的你大腦,你的心,是你大腦空空,心臟空空,你會失去思考的能力甚至會失去你的心。

  倘若如此你又何必需要它呢?來傷害你么?

  迷茫,到底好不好呢?誰能告訴我。

  第六十六中學高一:徐玢瑜

您正在瀏覽: 迷茫,好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好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