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是一位80後作家所着,其中所寫的並非哲學理論,而是一個北漂十年奮鬥小青年的逆襲人生的青春日記。而這個小青年,就是本書作者,書中沒有任何冠冕堂皇的語言,但卻着實令人感動。

  現在的我們正值青春期,一個人的青春是從20歲開始,30歲結束。青春被稱為是一個人的一生中最好的時光,有迷茫,有希望,有成長,有傷,有苦,有淚。但人人都想重返青春,因為青春最美好,人生中所有犯2的事都是在青春中獲得完結。書中有一在日記“命和認命”“喜歡一個作家是命,在不打折的時候花錢買他的書是認命”這一段文字引起我的共鳴,我非常喜歡這個作家的書,自己攢下早餐錢買他的職場書,坦白講,之前我也會怕自己還小,看不懂但我還是堅持買,這就是認命,但我看懂了書,和書產生共鳴這就是命。其實,所有處在青春的人,買關於青春的書,不希望其中告訴自己怎樣避免發生青春中的事件,只希望告訴自己,這事沒什麼大不了,我也如此,如果告訴我避免,但那又有什麼用,等老了,再遇到,那樣更慘,連一個鹹魚翻身的機會都沒有,直接玩完。坦白講,看完這本心靈雞湯,我最大的感受是: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想到了就去做。文中有一日記“人生的一碗面”讓我哭了。面,很平常的食物,而這碗面,是奶奶做的最後一碗面,在每一個最後一次之前,都會有一個預兆,而你想不想讓它成為你的終身遺憾,就得看你,其實,只要將它記錄下來就不會遺憾,很多人因為入世不深而錯失良機,在這本書中,作者因為擔心自己英語不好,而錯失去英國錄製節目的機會,所以,吃一塹,長一智,遇到機會,絕不放過。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因為,有過迷茫,才懂得成長,因為,有過孤獨,才懂認清自己,因為,不被理解,才懂得認清朋友。因為,青春有過迷茫,所以,前途才會一片光亮,人生中,若沒有迷茫的這種人生,不叫做人生,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初二:黃鈺瑩

您正在瀏覽: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