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迷茫中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迷茫中前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早出晚歸,會為了成績去拚命,很累也很無奈,而最直觀的結果只不過是幾個數字罷了。同學間在競爭、在比較,而有時會忘記學習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學習時會很刻苦,而考試完便拋在腦後,很少再提起,將那段經歷埋在記憶深處。未曾想過,學校的生活就如此的乏味?

  考試一次又一次地臨近,時光像水一樣流過,或許每個人都曾在這迷茫中前行。水流過,餘下的只是淡淡的濕痕,如夢一般逝去,正如水痕也終將不復存在。每天騎車上學下學,冬季有路燈陪伴,夏季是落日的餘輝相隨。但是,面對一路上的情景,即便四處張望,入目卻也沒有一點刺激。無屑於路邊各家商店的促銷,默默經過出了事故的現場,你自以為是超凡脫俗,而事實上你已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因為你只會機械地蹬着車子,眼光在人世間遊離,心思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出神,記憶便也不復存在。

  不久前曾下了一場雪,雪花依舊飄落,雪景依舊美麗,只是勾不起你本應依舊的情思。風很冷,於是你往衣領里縮了縮脖子。趴在窗口看外面的景色,你只是認為它樸素、自然,再也想不到聖潔、高雅這樣的字眼。曾幾時,你與夥伴們出沒在雪中,雪球紛飛,嬉笑聲在這空曠淡雅的雪景中蔓延,與雪本身融為一體。而現在,你只是搖頭嘆息。

  牆角的箱子里還放着幾個球,因被遺忘了兩年而沾滿灰塵,球的表面有一部分已深深地凹陷。昔日的快樂還歷歷在目,如今卻已完全成為過去。樓后的小花園裡有兩個男孩子在玩玻璃球----那曾便你為這瘋狂的遊戲,但現在,你只淡淡地吐出一句“無聊”便轉身離去。現在的你憎惡那幼稚而有失品味的行為,於是也永遠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種童話般的夢。

  過去也許不堪回首,但未來總是美好的。你說出了這句話,卻又後悔了。靜靜地審視自己的行為,才知道你的心靈已迷失很久,很長時間以來你一直在迷茫中前行。你總是對未來抱有希冀,但未曾想過,你的現在甚至過去都曾是你所謂的“未來”。終於你明白了,沒有誰能真正讀懂自己。

  於是,在以後的路上,你依舊在迷茫中前行,卻在心中記起了自己曾經擁有的夢,讓它們迷失在過去的路上,但或許從此前方的征程便有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在迷茫中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迷茫中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