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初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空氣新鮮,鳥語花香。我們一排有一戶人家,家家當時都有一個或兩個孩子,都是差不多年紀。我的童年可以說還是很快樂的。當然我的初戀也發生在這裡。他是我的鄰居,比我大兩歲。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說不出來。 

  他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平時不是很愛和別人說話,比較斯文。因為是鄰居,所以經常去她家玩玩,也有一點是因為我這個人比較愛玩的關係。 

  那時候,總是很喜歡和他一起。比如說:農村裡到了暑假的時候,會到田裡或是地里去采一些野菜來餵豬,也總是想可能會在某一個地方和他相遇,可是,幾乎是不可能。那時候,我和妹妹,或是另外一個鄰居的妹妹一起去采,他會和他的姐姐一起去采。冬天上學的時候,由於我們學校很遠,早上很早就要起床,提前會說,明天早上誰起得早,誰喊一聲啊!然後第二天早上一起去學校,當然有時候在路上也會有別的同學一起去學校,當時,我們還是同班呢,不過在班上也很少說話。上初二時,當時班裡不知道是哪位同學弄了一個算感情的單子,就是把兩個人的名字的筆畫相減,相差多少,再把這個數字對照單子看一下。呵!我算了一下,我們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就我們兩個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鼓起勇氣問:“你知道我們倆人相減是什麼嗎?“他問:“是什麼?”“知人知面不知心”他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是哦,我哪裡能知道你在想什麼啊。”後來,就沒有再說這個話題了。 

  到了初三的時候,我的同桌一天就問我,你喜歡誰啊!我沒有說。她又說:“那我們把自己喜歡的人寫在紙上,交給對方。”我就相信了她的話。這是第一次告訴人我喜歡他。我很艱難的把他的名字寫在紙上,因為當時我也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會不好意思的。然後我們互換了紙條。當我打開他的紙條的時候,發現上面什麼也沒有,當我問她,你為什麼不寫的時候,她說我沒有喜歡的人,寫什麼。我當時差一點暈倒。就在這種情況下告訴了別人。到後來,有一天,班上有個男孩子在班上說他喜歡班上的一個女孩,然後用手指轉,最後居然轉到我這裡,我當時有點悶了,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他在那裡喊着:“不要胡說,不要胡說”. 

  過了初三,我去就讀了一所職業學校,而他去上了我們縣裡的重點高中,後來他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不過是一個冷門的專業。而我早就出來打工了,在打工期間,有時候會上晚班,聽着心情有事,每一次當我聽到別人因為沒有把當初的愛說出來,後來失去了相愛的機會的時候,我總是會想,我是不是應該把這份愛說出來呢,可是當我每次回家相遇的時候,總是不好意思說出來,在過年的時候,有時總會在他家坐到很晚,想等沒有人的時候再把他說出來,可是到最後還是不好意思卞出來,多少次在夢中夢到他,不過有一次還真靈,我夢到他五一回來了,第二天我把這個夢發信息告訴他,他說,不一定。後來我想,他剛去上學沒多外,應該不會這麼快回來。五一前一天,他回到了家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回來了,反正這是我第一次夢想成真。那時我在家裡幫忙採茶。到了六月份,茶結束了,一天我在山上幹活時,鼓起勇氣給他發了一個信息,直接就問了一句話:“你喜歡我嗎?”當時,我想,不管喜不喜歡,我都接愛。至少我問過了,不喜歡的話,我就不後悔了。我在等待着他的答覆。結果是:“我一直把你當成妹妹。”當時我的眼淚不自覺的往下流,原來我還不夠堅強。 

  雖是這樣,我還是想時不時的關心他,總是想到他。 

  後來,我覺得工作太辛苦了,於是我就在電腦培訓班學會了電腦,會上網了,呵呵! 

  在一次聊天中,我以第三個稱的方式和他說出了我心裡的感受把所有我想說的都說出來了,當時,是一邊哭着一邊說著。他說:“後來他才發現,他所說的把我當成妹妹看,是網上十大謊言之一啊!他說以前喜歡過我,只是以前。”當我看到這裡時,我覺得我好像輕鬆了很多,到少當時的付出不是一方面的。覺得現在不是那麼在乎他是否喜歡我了。 

  最後,我試着忘記他……。畢竟他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而我只是一個職高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話,由於知識的關係,說不到一塊去。我想:算了,就這樣吧!至少曾經愛過,我決定放棄了,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初戀。

您正在瀏覽: 初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