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冬天很冷,柔白的濃霧瀰漫了初冬的整個早晨。有一天早起的我忽然心血來潮,想看看被濃霧籠罩的小巷,於是打開了臨巷的窗子。突然,就看見濃濃霧氣中紅杉紅褲紅圍巾的她走過來,然後又從我的窗前飄然而過,像一團紅色的迷霧。那甩起的黑髮在白霧中畫下一道明亮的圓弧。我心裡不禁一驚。 從此,心頭似乎就多了一份牽挂。每天清晨,我都要打開窗子靜靜等待。每天她都會準時出現在巷口,踩着青青地還有些打滑的石板路,穿過輕紗般濃重的迷霧在我的目光里悠然而過。 我不知道我這是怎麼了。不知道我為什麼每天會執着地去守侯一位陌生女孩。是她一襲紅衣觸動了我心底某根藏匿多年的心弦?還是她幽微的目光穿透了我不為人知的孤獨? 幾個月後,冬天過去了,不再下雪,也不再有霧。但每天她依然在我窗前匆匆走過。 一天清晨,我起床稍遲,手忙腳亂去推窗子時,卻發出“砰”的一聲震響,那聲音在寂靜的巷子里格外響亮。她顯然聽到了,向我這邊轉過頭來。褪去了紅色的冬裝,她穿着一套嫩黃的絨線衣,頭上那紅髮帶火焰般明麗。我一時竟手足無措地立在那裡,獃獃地直視着她。“嗨!你早。”見到我的窘相,她微笑着向我打招呼。 “你早!”我向她點點頭,心裡竟因為一陣竊喜而有些慌亂。隔了一會兒,我突然結結巴巴的說:“……知道么,我每天都在這裡等你來……你叫什麼名字……”說完后我就後悔了。天曉得我怎麼那麼冒失! 她眼睛里掠過一絲疑慮。她沒回答我,隔了一會她朝我笑笑,然後揮揮手,對我說她走了。 第二天我再次守在窗子邊,她沒有出現。第三天也沒有。自此,雖然我執拗地每天清晨打開窗子等待她的到來,卻再也沒見她的身影。只有那石板路和飄散的霧氣孤零零地在我面前沉默和飄蕩。 終於,我不再傻傻地等待了。我突然間明白:如果喜歡她就該像喜歡一隻蝴蝶一樣,該給它陽光和自由,不要去打擾它。美有時只是一種風景,愛也是一種風景。有時即便只是無心的碰撞,蝴蝶也會被驚飛的。 從此,我關上了臨巷的窗子。

您正在瀏覽: 初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