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初戀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的味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寫這篇文,不是想表達什麼愛戀這些,相反。作為一個從小情感和內心都比正常人年長几歲的人,我覺得等到初戀的感覺,大概跟那些過了中年或者心智已經完全成熟的人的感覺一個樣。我們或許還是有一些不成熟的舉動和心裡表現,但這就是愛情啊,盲目的愛情向來是這樣的。愛情能把一個人從平靜的生活里完全的墜入到滾燙的火山中。每時每刻你都能聽到一個聲音。爆發吧,爆發吧。愛情這股神奇的力量,當然也會促使不少人干不少蠢事。倘使這段愛情真的在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等他們會想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對於蠢事和小事,或許也會一笑置之。但是當時對於愛的追尋,和嚮往。估計年紀大了,或者談戀愛的次數多了,反而體會不到那種朦朧的衝動來自何方。而或是一直以一種冷靜等到情緒來對待愛情,這又不僅僅說是一部分愛情了。我相信愛的盲目性。

  以前聽過北京師範大學的王向遠教授給北京大學學生上過的一講課。說是人這一生都是為了愛而活着。愛可以解釋很多。愛情。親情。友情,甚至對萬事萬物的那種殷殷的期待。愛護之情。這都是愛。所以當他把這句話說出來時,我覺得在我心裡留下的是一種信念。人是為了愛而活着。如若有人跟我說人不是為了愛而活着。我覺得是有些值得反省的。這總愛貫穿了我們的一生。到了我們這年紀,也就自然而然的追求愛情了 。我覺得我的初戀有點像我喜歡的蕾絲那樣。朦朧通透的美感。說是透明嗎,又不完全。說是完全沒有一點遮掩么,又全不是。給人一種莫名的嚮往。想去進去纏在愛情裡邊。充分體驗感受被愛情束縛的美好。我進去了,也渴望在裡邊一直被束縛着。因為美,應為好。

  我已經忘了怎麼認識他的了,或許真應了席慕蓉那句詩,我前世里五百多次回眸,我不為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為今生的相守做鋪墊。冥冥之中,自有天註定。這句話我向來認為是說壞蛋落網這類的,現在也套用到愛情上邊。不用過分期待,愛情會跟他一樣,悄悄來到你的身邊。有着春風的暖意和明媚。有着你喜歡的芳香味道。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