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樣一位將軍》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一位將軍》觀后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怕自己被偌大的世界所淹沒,就怕在角落裡一無是處的活着。——————題記

  一腔熱血揮灑戰場,一聲嘶喊響徹雲霄,轉過頭來,又是一席熱情親擁大地,他是那樣可以將生命發揮到極致的人。

  慶幸自己遇到他,品得他的人生醇香。逆境而行的勇氣,選擇孤獨前行,寂寞守望,是紅土地的給予;回首俯探,那飄飄的足跡,則是即將抽芽的旋律。

  當他不能在戰場上馳騁的時候,他毅然轉身離開,離開他堅守了半輩子的地方。即使脫下軍裝,他亦可以將人生規劃的很好;為了不成為一無是處的將軍,他也可以將辭呈連送三年。不顧妻子的勸說與阻撓,仍要回到故鄉。當然,愛他的親人會陪着他,無論他在哪裡,無論他再怎麼不會表達對親人的愛。

  凝視那身軍裝,那是陪伴他半輩子的夥計,軍徽摘下也就預示着放下回憶,隨後開始一段全新的旅程。也許他並不知道前方等待他的是什麼,他還有多少時光可以蹉跎。

  生命是起伏的潮汐,漲潮,未必是生命的巔峰;落潮,也未必是時光的末日。

  在以後的路,他一直背朝天空,面朝紅土,身披汗巾,手拿煙斗,將汗水流淌在這曾哺育過他的紅土地上。

  他可以不顧周圍一切反對,為建成水壩任用一個別人不敢動才用的人,不曾畏懼;他可以在洪水來臨而無措時,用身體築城一道防禦牆,防禦着洪水的侵襲,保護着他愛的人,不曾畏懼。對於他的國家,對於他的家鄉,他是優秀無畏的先行者;可對於家人,他的心思卻讓人難以揣測,他的執拗也讓人有所畏懼。父愛是鐵的紀律,他沒有貼心的話,卻有着充滿言語的行動,一個響噹噹的男人,也許只會在家人面前低頭吧!

  這樣一個人,這樣一個農民,這樣一位將軍!

  甘祖昌,這個也許被時間沖刷的無人知曉的名字,卻也一定會活在一些人的心裡,黝黑的臉,深邃的眼,那個熟悉的模樣永遠不會忘卻。

  我至今仍在思考,他到底留給了我們什麼?是他的執着幫我們贏得勝利?還是他留下的研究成果?也許這都不是重要的,“不要做一個一無是處的人,要固執的堅持你認為正確的”,這就是他留給我們的。每個人都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生活本該如此,太過平凡的生活有幾人願意去體驗,太過平淡的人生又有幾人甘心去經歷。一無是處的自己恐怕連自己都會討厭,這也許是他當初執拗要離開的原因吧!

  不甘心只為浩瀚歷史做個陪襯,於是選擇獨自踏上那艱難險惡的征程。

  或許人生的路很長,也許很短,但總會經歷着什麼。遇到的人很多,感動會變淡。但是有些人卻無法忘記,因為他曾教給你做人,雖然未曾謀面,可卻真實的感受到他的崇高與偉大。

  也許自己會被偌大的世界所淹沒,也許自己也曾一無是處,亦是否也準備去做這樣一個人?高一:蘇小瑤

您正在瀏覽: 《這樣一位將軍》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一位將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