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班主任帶領我們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這部影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白洋淀的一個叫“鬼不靈”的村子里,有一個調皮可愛的少年—張嘎子,他和奶奶相依為命。有一次敵人來掃蕩,殺了為掩護八路軍的奶奶,抓走了小嘎子的朋友老鍾叔。小嘎子下決心要為他們報仇,於是從一個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成熟合格的小八路軍戰士,引發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故事。

  看了這部影片,我為小嘎子的機智勇敢堅強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在殘酷的對敵鬥爭中,嘎子勇敢地面對,機智巧妙的與敵人周旋,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游擊隊交給他的任務。他正是抗日戰爭中千千萬萬個抗日小英雄的代表。在血雨腥風的環境下,他堅強勇敢、積極面對困難,他正是我們現代青少年學習的榜樣。我們生在紅旗下,在父母和老師的精心呵護下茁壯的成長,本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有些同學浪費光陰,荒廢學業。湖北某市有個小學生沉迷網游,難以自拔,學習一落千丈,家長為幫其戒除網癮,竟帶着孩子徒步沿路乞討到南京大學。這類少年與嘎子相比應該感到多麼慚愧啊!有些同學遇到一點挫折就尋求父母與老師的幫助,不能像嘎子那樣積極的去面對。有一次,跳繩比賽上有一個同學把腳磨了一個大水泡,哭哭啼啼地給家長打電話,讓家長把他背回去。這樣的孩子就是溫室里的花朵,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將來怎麼能承擔大任?

  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不辜負老師,家長對我們的殷切的希望,爭做新時期的好少年。

  景龍池小學六年級:張維納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