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月是故鄉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是故鄉明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月升起來了,一切歸於寧靜。似乎曾經的曾經,這裡存在的就是和諧。這夜是甜美的寧靜的。如水的月光一層層地在水面上暈染開來,泛着輕輕的美的微笑,傳遞着和諧的氣息。一串串音符蘊含著柔柔的親情的關愛,輕輕地在天地間徘徊。雖然這裡不是美麗的地方,但卻是我生命的天堂。

  夜已經深了,遠處只有幾盞不知疲倦的街燈閃爍着微弱的光芒。綿綿的細雨像西施的眼淚般動情地飄灑在寂靜的小區。平日里熟悉的一切此刻在雨中竟有了江南水鄉的詩韻。我打着傘,漫步在柳樹陰翳的湖邊,雨點輕打在湖面上,泛起了圈圈漣漪,一如我的思緒。

  故鄉是一隻扯不斷的風箏,飛翔在腦海,勾起了我的記憶。“月是故鄉明。”故鄉的月牽動着多少讓人為之心動的情思。每當我抬頭望見那一輪明月,不覺中已被它的柔和靜美所吸引,不管有多少煩惱,都似乎一下子變得明亮起來。漫步於鄉間小路,清風載着故鄉熟悉的氣息,輕輕滑過我的每一寸肌膚,沁入我的心裡,像母親的手那麼輕柔。有人說,月是故鄉的靈魂,無論在哪裡都能照亮遊子的回家路,溫暖漂泊的心。

  如果說故鄉的月讓我感動,那麼故鄉的雲更是讓我震撼。故鄉天如碧海,雲像海上的輕舟,靜靜地、輕輕地漂泊,生怕驚醒大海的酣夢。大的、小的,白色的、紫色的雲塊,看上去如掉了色的藍布嵌了幾枚圖案。那圖案一會兒像金魚,一會兒像白鯨,一會兒又互相碰撞,互相招手,不願親近,但又不忍分離。秋天的傍晚,雲被太陽照得更加絢爛,更加有魅力了。雲朵輕輕飄着,一會兒像輕柔的棉絮,若飛若停;一會兒像奔馳的駿馬,好似要奔赴疆場;一會兒像殿宇宮闕,金色的陽光勾勒出了它的輪廓。太陽繼續下落,天邊的雲時而像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女靦腆地站在面前,穿着彩色的衣裙,翩翩起舞;時而又像彩色的絹綢和鬆軟的棉絮製成的巨大雕塑,壯觀而莊嚴地矗立在那裡。“那故鄉的風,那故鄉的雲,為我撫平創傷。”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故鄉的風。那風有時像一首舒緩的催眠曲,讓我疲憊的心得以休憩;有時像潤物無聲的涓涓細流,洗去塵世的鉛華,還心靈以本真;有時像母親輕柔的手,無論多麼躁動的心,在她的輕撫下都會變得平和、安適。我靜靜地聆聽和感受着故鄉的風,在它的懷抱里安然入眠。

  我愛故鄉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更愛那純樸善良的父老鄉親,是他們哺養我長大,教育我成人;是他們把我送出村莊,又把我迎回家鄉。我該怎樣報答你們,我的父老鄉親?我會用我的智慧和汗水,甚至是生命,使故鄉的月更明,雲更炫,風更柔,使你們的笑容更美。

  江西吉安吉安縣華憶高級中學18707962663高一:陳荷花

您正在瀏覽: 月是故鄉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是故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