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路旁,花生,啤酒,嘮嗑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路旁,花生,啤酒,嘮嗑着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路旁,花生,啤酒,嘮嗑着 標籤:青春路上作文 路旁作文 啤酒作文 落花生作文

我是一個司機,開着我那輛破奧拓,一路上晃晃悠悠,向前行駛,行駛在一條叫做青春的路途上。車子爆胎了,遇上劫匪了,油快用完了,夜,在陌生的環境里,旁邊大片油菜花,拖着疲憊的身子爬下車來,摸出一根劣質烈煙,打開一聽啤酒,捏顆花生豆,席地而坐,自言自語,對着繁星燦爛。 

  笑了。為什麼而笑?是否覺的這一路走來太過荒誕。一個傻呼呼的男人,傻呼呼的過生活,傻呼呼的被嘲笑着。淚水不知不覺,早已經忍不住了,早已經憋的滿眼腫脹,被一種叫做男人的面子硬生擋着,男人,撐的好疲憊,好狼狽。然後,啤酒喝完了,煙也抽光了,也笑不起來,也哭不出淚。安靜的能聽到心跳的沉默。 

  再也裝不下所謂硬漢,再也笑不了他人滑稽,犀利的嘴皮子,用來偽裝堅強的武器,此時,毫無用處。我想對着全世界驕傲說,說我從未失敗過,說我很堅強,說沒有任何事物能把我毀滅。我想說,我最瀟洒,我想說,我其實,很******,無比******。 

  閉上了眼,我累了,刺蝟的刺不扎人了,它們全部舒緩下來。我迷迷糊糊地入睡,彷彿回到昨天。 

  夢見了童年。我看到了媽媽,媽媽短短的頭髮,眼神清澈,但是,從未見她笑過。很多人,說我和媽媽長的特別像,其實,媽媽比我帥,比我還冷。那時候,家裡是極不安寧的吵鬧,雞飛狗跳,目睹着那些人性的陰暗,常常覺的心悸,看,那個不合群的小男孩。他就像根火柴棍,一陣風便東倒西歪。他似乎在想着什麼,陰鬱的面色,沒有人靠近,也沒有人願意靠近。大的奶奶,那個很慈祥很憋屈的老人,關於她更多的是愧疚,一生未做壞事,為何命運這樣安排她?!我想為她討個天公地道,竟無處可討。疼的記憶,也許,是因為太疼,不敢去面對,那些悲傷往事。我很自私,選擇保護自己,竟忘了你們。 

  少年,做着不切實際的夢,呆在自閉封鎖的個人世界,笑該怎麼笑,眉頭如何舒展?自卑的背要怎麼挺起來?畏懼的眼光怎麼直視淋漓的鮮血,慘淡人生?他幻想,他唯心,他無比自負,無比自卑。 

  活像一個笑話。 

  像極一個笑星。 

  我看到,所有的人,用手指着少年滑稽的樣子,發出,哈哈哈的聲音,鑽入我耳膜,要命的疼。 

  疼的醒悟了過來。 

  這世上,有一種安排,叫做命運。你若不與之爭,必然被拖着走。它就像個霸道的狂徒,用那雙大的手撰住你,扯着,拉着,帶入黑暗地帶,拖進死亡邊緣。 你的結局,是輸的,必輸無疑,無論你怎麼逃,就像孫猴子在如來佛的手裡,怎麼也飛不出。但是,如果,你連爭都不爭,結局只會來的更快,遊戲結束的時間更短。就好像,你跟一個劍法無敵的人過招,他怎麼都能贏了你,你要死命抗爭,甚至,拚命的掙脫,而不是,投劍於地,束手就擒。便枉為人,對不起人的尊嚴。 

  沉浸在悲哀里,舔着傷口默默流淚,並非不可。 

  並非每一個時刻都要永遠挺直背,膝蓋,裝的那麼強悍不真實給誰看?蹲下吧,抽根煙,在煙霧繚繞里,問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會受傷,為什麼會失敗,為什麼苦苦的執着不會成功?相信,答案自然會有,然後,安靜的躺上一覺,第二天,如果還活着,起來,告訴自己,臭傢伙,怎麼樣?可以了嗎?還有更大的挑戰,更大的挫敗在等着你呢!為什麼呀?因為,你要路過荊棘叢林,青春的汽車需要行駛過坑坑窪窪,九曲連環,山窮水盡,要經過柳暗花明,然後,承載着一路故事,快樂和悲傷,笑聲跟淚水,穩穩噹噹的停在終點站。 

  走吧,傢伙,啤酒喝完了,花生也完了,夜,過去了。咱們上路吧,哼着悠揚的樂曲,把笑容堆砌,不說悲傷的故事,不作所謂洒脫高亢虛假姿態,平淡如水的心,勻速行駛在青春路上。 

  前路是好是孬,會有艷遇或是釘子,誰知道呢?管它呢! 

  喂,傢伙,你相信會有美好的際遇么? 

  相信。 

  相信,便有。

您正在瀏覽: 青春路旁,花生,啤酒,嘮嗑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路旁,花生,啤酒,嘮嗑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