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上了初中的我們,就像初生的嬰兒對所有的事情都感到了新奇,什麼事情都想去嘗試,壯着膽子硬着頭皮完成自己選擇的事情,無論結果是如何都選擇勇敢的承受,上了初中,漸漸的拒絕了家長和老師的幫助,給他們了一個很好很好的角色——觀眾。

  上初一,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同學,永別了小學的幼稚和童真,開始投入到學習中間,爭做老師家長眼裡的好孩子好學生,不過很快我們就會發現這種行為很傻,為什麼要拼了命的做虐自己,為什麼要給自己架上這麼重的枷鎖,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可以遊戲,也可以和小孩子們親近,沒有任何一個人說長大了就要遠離人類,沒有任何一個人說長大了就要拼了命的學習,在成長的同時我們要自由,不要局數,我們想要做我們想做的事情,不要每到休息日就背着沉重的書包去補課,初一的我們再也按捺不住家長和老師約束,漸漸的學會了反抗,上學故意遲到,作業故意不做,家長讓干這個我故意不幹這個,家長說了那個我故意對着他說,和家長的衝突少不了,和老師的對抗少不了,成績下降這就是反抗的結果,很多人到了最後都承認家這樣做是為了自己好,可是這麼重的舒服我們受不了。

  初二了,學會了和家長交流,學會了為自己爭取自由的時間,不是在做一些無謂的反抗,初二了對異性朋友的好奇心也瞧瞧的萌發了,不知不覺中就越過了家長的底線了,戰火再次點燃,每每收場都是家長退一步,每每家長的心上都已經傷的傷痕纍纍,但是一味享受勝利的我們卻沒有注意到這些,只顧着自己的自娛自樂,自然初戀都是沒有結果的,自己失落了決定選擇一個人承受,默默的坐在了房間里埋頭哭泣,不明白為什麼一下子覺得失去了好多東西,這個時候門開了,走進來的依然是父母,他們並沒有責怪反而是輕輕的送上紙巾然後說:“當時不聽,現在後悔了?沒有就沒有了吧!以後可要好好學習啊!”每次我們都是悶着點了點頭,曾不抬頭看看父母這時候是有多少的開心,並不是嘲笑自己的失落而是開心自己回頭,畢竟初中戀愛實在不是了處於青春期的我們。父母也明白,他們也經歷過,不該束縛但是有不能不束縛,誰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受傷,就是因為經歷過才不敢讓自己的孩子經歷,但是他們也明白了,一味的阻止,只能限制孩子的成長。

  初三,開始變得對學習無所謂,學習不好的同學會覺得這麼短的時間自己怎麼努力都不會成功的,而學習好的同學則會對自己的堅持產生反感,但是在我們一味的失落的時候依然存在對我們抱有信心的人,或許大家沒有發現,每當你回家的時候父母都會接過你肩上的書包拉你過來吃飯,給你做最好吃,你最愛吃的,什麼事情都依着你,什麼家務活都不讓你干,給你擠出大把大把的時間複習,即使是一次次掛紅燈的試卷也沒有打擊他們的信念,這些你們都意識到了嗎?

  我很開心,我的父母三年來都陪着我在我失落的時候我的父母安慰我,雖然曾今有限制我,雖然曾今我們也有戰火,但是還是能因為父母的愛結束了戰火。

  父母,我們成長的伴侶,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們需要你們的束縛,需要你們的關懷,需要你們的責備,需要你們的鼓勵。

  煉化中學初三:段岸生

您正在瀏覽: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