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 標籤:青春路上作文 奮戰作文 我不是作文 我不是天使作文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因為我有能與我互助共進的朋友。 

  ——題記 

  從小我就養成了獨立學習的“好習慣”,做任何事情都不喜歡和其他人合作,整天“啃”參考書,下課也不喜歡與同學們一起玩,除了妹妹,幾乎沒什麼朋友。 

  上了四年級,我換了一個新同桌——曹世豪。他真是一個“樂天派”——以前,我讀英語對話部分都是自己讀,可他死纏爛打,無奈,只能忍受他的蹩腳英語。我悻悻然,看來,他不是一個省油的燈。 

  記得,那一次科學實踐課,同桌兩人分為一組,曹世豪躍躍欲試的樣子我看着就不舒服,他說:“跟你一組太好了,我可以直接抄實驗發現!”我冷冷地說:“別妄想,誰願意和你一組!我一個人做!”他的臉色立刻變了:“OK!走就走,誰願意和你一組?整天拉長着臉,好象全世界都欠你似的!”然後就蹭到他哥們兒那去了。我一點兒也不難過。 

  看來是我高估了自己的水平--手忙腳亂,再看看其他組,都是男女搭配,男生負責點酒精燈,女生則負責計算試劑用量,而我呢,點燃酒精燈驚心動魄,葯末灑了一地,正坐在凳子上生悶氣呢,曹世豪走了過來,說了聲:“說你笨你還不信!”然後就開始幫我整理:收拾葯末,仔細點好酒精燈,放好藥劑,看好燒杯高度……而我,則丟下了獨立啊、不被佔光啊!老實地給他打下手。終於,實驗出現了預期效果,我們高興得擊掌! 

  我把我的實驗發現借給他抄,說:“給你,算扯平!”他卻說:“我怎麼能這樣!當時我只是開個玩笑,改善同伴關係!”“同伴”?這個詞令我又陌生又熟悉,對啊!青春路上我為什麼要孤軍奮戰呢?想要互助共進,就需要同伴呀!畢竟,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 

  我笑着對曹世豪說:“明天英語課上有一組精彩的對話,今天回去預習,明天好好發揮!”他笑了,“看來你也不是頑固不化的嘛!” 

  後來,友誼的種子便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朋友越來越多。看着這個我認為一無是處卻教了我重要一課的人,我打心眼裡感激他! 

  珍惜我們身邊的友誼,有了它,我們青春路上才不會孤立無援!

您正在瀏覽: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路上,我不是孤軍奮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