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出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錯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出錯 標籤:出錯作文

  面臨漫長而又充滿荊棘的人生路,經歷過冷眼和嘲笑的恥辱,經歷過挫敗的消極沉淪,經歷過觸犯錯誤的遺憾。然而,觸犯錯誤的遺憾是最讓人痛徹心扉的,它就如一塊棘手的碎片,在崢嶸歲月的腦海里蕩漾,時而浮現,時而隱沒,觸動人的憂思和惆悵。出錯是讓人抑鬱的,出錯是讓人遺憾的,出錯是讓人痛徹心扉的。

  踏入初中的征途路,我滿懷憧憬,滿懷遐想,承載着一個光輝神聖的願望,以堅定的眼神憧憬未來,展望遠方,以堅定的步伐邁向充滿荊棘的遠方,以堅貞不屈的信念追逐自己的遐想。初中的我,是學習上的積極分子,無論在各個領域都表現出色,閃耀璀璨,創造傲人的輝煌,得到老師們的器重和賞識,得到老師們的讚揚,得到老師們的為我喝彩。我在學習的領域上鑄就了燦爛的榮譽,我聆聽天籟的旋律,奏響凱歌地以豪邁的步伐邁向遠方,彷彿晨起的朝陽向我微笑,又彷彿綠樹的青鳥為我伴奏。頓然發現,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輝煌,多麼的非凡,多麼的閃亮。

  遭遇一股萬丈洶湧澎湃的巨浪來襲,演繹狼藉落魄的墮落悲劇。不良的風氣在校園蔓延,那些不良的風氣也蔓延到我的身軀,吞噬了我內心的意志,讓我沾染上不良的陋習。起初,我打算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打造心靈的橋樑。可是,我並沒有樹立擇友的原則,沒有用慧眼辨別損友和益友。不久,我開始沾染上了抽煙的惡習了,起初我認為抽煙是一種洒脫,是一種暢快,一種心靈的排解。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當我在陶醉於暢快之際,我已經開始墮落到迷茫黑暗的萬丈深淵了。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那種洒脫和暢快就如一股洶湧澎湃的巨浪,徹底地把我的意志淹沒,把我的遐想淡忘。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我的輝煌也因此化為虛幻的光芒,甚至化為灰燼。知心朋友小凱不忍心看着我墮落下去,打算從迷茫的深淵裡把我挽救出來,於是,他向校長反映此事,讓我接受沉重的懲罰,希望那沉重的教訓能讓我洗滌心靈的污垢,凈化心靈,重現昔日充滿活力的我。然而,那時被深淵蒙蔽雙眼的我並不明白他的好意,反而誤解了他,認為他是陷害我,便無情地提出了絕交,徹底斷絕了昔日的友誼,也徹底創傷了他純凈的心靈。那時我的怨恨就如一團烈火,那團烈火蒙蔽了我的雙眼,在我充滿怨恨的眼裡,小凱是多麼的無情,小凱是多麼的卑鄙,小凱是多麼的渺小。而我,依然是多麼的輝煌,多麼的非凡,多麼的閃亮。

  巨浪洶湧來襲之際,只感到巨浪奔騰的豪邁和豪情。巨浪平息落幕之際,才靜默地感到大地的狼藉和滄桑。

  依然墮入迷茫深淵的我,不久終於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了。那一晚,我夜不歸宿,沉淪凄美的夜色,獨酌美酒。突然感到肝部產生劇烈的疼痛,掙扎片刻,暈倒了。當我在迷糊中蘇醒后,朦朧的睡眼中浮現着父母、老師以及朋友小凱的面孔,我為之驚駭了。不久聽聞自己原來患上了輕度的肝炎,沉淪於煙酒的緣故。母親深情緊握着我的手,蘊含著對我的濃濃愛意。老師深邃的眼神注視着我,流露着對我的寄託和期望。小凱親切地慰問我,表達出對我的關懷。我悔恨的淚水溢滿臃腫的眼眶,悔恨的淚水似乎浮現着我的罪惡,那惡行在悔恨的淚海中蕩漾。我悔恨自己沒有理性,沒有慧眼,不能辨別世間的是與非。我悔恨自己誤解了他人的好意,創傷他人純潔無瑕的心靈。我悔恨自己淡忘承載已久的遐想,泯滅了自己的本性,讓昔日的輝煌化為灰燼,從昔日的英姿瀟洒淪落為今朝的滿臉滄桑。彷彿黯淡的星辰為我的人生增添凄美,又彷彿蕭涼的晚風為我奏起傷感的哀歌。在我悔恨傷感的淚眼中,原來小凱是多麼的有情,多麼的光明,多麼的偉大。而我卻是多麼的落魄,多麼的渺茫,多麼的黯淡。

  因為出錯,讓我陷入迷茫黑暗的萬丈深淵,淡忘了對晨曦的憧憬,對輝煌的渴望。因為出錯,讓我毫無理性地創傷他人純凈的心靈,斷絕了昔日的情誼,焚燒了心靈的橋樑。因為出錯,讓污垢蔓延到我的心靈,吞噬了我的意志,泯滅了我的本性,讓我從昔日的輝煌燦爛淪落到今朝的狼藉落魄。出錯怎會不讓人抑鬱?出錯怎會不讓人遺憾?出錯怎會不讓人痛徹心扉呢?

  高一:智海

您正在瀏覽: 出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