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葉,總是在纏綿悱惻的時光里一片一片地孤寂落下,特別凄涼。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貪戀上了這充滿荒涼秋意、五彩斑斕的霓裳。

  從歷史的沿岸走來,回眸史冊的詞章,在秋的故都里,它是夾雜愁悲的情傷。那亡國南唐的後主,在清秋寂靜的深夜,獨自一人徙步在幽深沉寂的庭院。到處是殘葉飄零,到處是禿樹榦枝。往日的繁華,盡也過去。再也回不到當初風姿瀟洒才氣橫溢的歲月里。他沿着早已沉睡不醒的時光,拖着那份傷痕纍纍的心,獨自走上那庭院西邊的樓台,凝望寂寥深邃的長空。憂月殘曲,淚落沾襟。也不顧鹹味的淚水漫到滿目瘡痍的嘴唇,再漫入到他的心底。

  立在庭院的寂寞梧桐被寒峭的鐵鎖緊緊地鎖在這荒蕪人煙的老院里。愁城的氣息用生了銹的鐵剪怎樣剪也剪不斷,深沉繁重的思鄉情懷怎樣整理也整不齊。在這冷清悲愁的秋季里,怎樣去述說他心頭的傷疼。就這樣沿着歷史的岸,我便做了那個懷古悲秋的人。

  在懵懵懂懂的清澀童年裡,總殷切地盼一場秋雨,一縷秋風,來催熟邁過歲月額青果,來中和夏日殘留的熱量。伴隨流水的逝去。年歲蒼老了我們祖祖輩輩的芳華,流水沖刷着他們的脊樑。只有在碩果累累的秋季,我才能爬上掛滿果子的老樹,摘下一顆一顆甜果。親手放入他們的手心,再捎上一句溫馨的祝福;只有在稻香豐年的秋季,我才能看到他們滿是皺紋的臉龐年輕了一些,光滑了一些。只有在天高氣爽的秋季,我才能看見他們常笑的面頰。

  回首已走過的十幾年歲月,我和秋相濡以沫。在秋的悲愁寂寥與落英繽紛里,讓人傷痛,讓人溫馨。無論秋葉是否還是孤寂落下,甜果是否還是溫馨醉人,也阻遏不了我對秋的那一絲體味,那一抹熱情,那一池愛水。

 高一:浪湖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