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開始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開始的地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芭蕉葉低頭暗傷,海棠花紅艷枝頭。一個消息,不幸又幸福,我上高中了。

  我從沒覺得高中會來得這麼快,不敢相信一覺醒來我的面前已經備好了備戰高考的學案。曾經對高中有着無數的憧憬,總之省市重點高中都想遍了,然後奔着目標瘋狂的跑,好不容易連走帶爬的到了終點,才發現自己竟跑錯了方向。我就是這樣的,同樣的學了三年,卻收穫了一書包的無奈。

  成績出來的那天,我覺得自己可以用崩潰兩個字來形容。比我估計的最低分還要少三分,儼然成了我幾次模擬考中最差的一次。於是我分別以一分和三分之差與理想的中學擦肩而過,走進了一個從前我死也不會去的學校。家人親友都勸我交擇校費或拉拉關係,我苦笑,與其點頭哈腰的進一所重點,不如光明正大的進一所普通學校。可是誰的心裡不難受呢?每次聯繫從前的同學,大多考得很好的,比我強。

  中考是個陰影,他無情的把你所有的夢想都擊碎,然後你才發現,理想與現實中的差別。很多事情不是你說說就可以的,你還要做。

  整個假期我都在期盼開學,去學校學習,認識新的同學,老師。把中考的事情統統忘掉,用新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於是我又犯了一個錯誤,理想與現實是有差別的。我想盡我的努力去學習,但發現自己依然那麼懶散,在校住宿,一個一個的困難。很多次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我深吸一口氣,努力不讓它掉下來。

  經歷了中考才知道你這初中三年是怎樣白白的過去,進了高中才知道高中生的痛苦和無奈。我們無權享受在陽光下暖暖的曬太陽的喜悅,因為這個時間可以做幾道數學題了;我們也必須抑制情竇初開的萌動,否則你會死得很慘。這就是高中生,偶爾偷出時間回家上網,卻發現所有的遊戲都已被刪除。

  但我們是有夢的,換句話說我們是所謂的“90后”,我們結束了一個時代,也應開啟一個時代。高中,之於我,是夢開始的地方。沒是如果沒有鉛灰的映襯,他的美好有人可以沉浸在過去的喜悅或失敗中,高中是一個夢,美好的藍色的夢,充滿理想與希望。雖然底色是鉛灰色的。可也難以體現。我們就是生活在這個矛盾藍圖中的群體,需要把所有的懶惰與怯懦,鬆散和愚鈍一一擊碎,奔跑。有目的有節奏的奔跑。

  夢裡面是一片鳥語花香,我笑容燦爛的站在陽光下,享受着一個時代的歡樂。

  後記:“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滄海月明,藍天日暖,我們是否為自己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夢開始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