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繁華落盡,荒蕪了寂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落盡,荒蕪了寂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繁華落盡,荒蕪了寂寞 

  曾幾度繁華,怎奈何人去樓空,只是,寂寞依舊。 

  ——題記 

  所有的告別都走到了盡頭,回來了便是回來了,走了終究是走了,感情的累贅,終不再說了。依舊是闃無一人的雨夜裡,獨自弔唁過去。背影的凄涼,道不出那一抹曲不成調的憂傷。繁華殆盡,空留一場寂寞,我獨自守候,一場煙火的盛放。 

  我以為自己可以,可以在無盡的黑夜裡肆意地傷春悲秋,埋葬自己;我以為自己可以,可以在燎原的晨光中守候日出;我更以為自己可以超脫一切,傲視紅塵。可,一切並不如然。青青翠竹,黃花般若。這個世界沒有誰可以真正超脫,如來佛祖也不過如此。倘使如來佛祖真的超脫一切,便不會碎碎念着要普度眾生了。生命是一場幻覺,安妮寶貝說。可我卻依舊清晰地感受到疼痛,流年給予我的。於是,我開始捂着自己的傷疤去經歷一場疼痛…… 

  如果說,青春是一場疼痛,那麼成長,不再單調。疼了,累了,哭了,可我們,成長了。活着實屬不易,能愛己是幸福。好好地活着去哭去笑,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便是莫大的幸福。花開不靡,翠竹常青。我數落着身旁的匆匆過客,我張開手想要挽留什麼,可他們卻如夏夜的煙火,被逼迫着躥到高空痛楚地綻放,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一切又形同陌路。看過青年作家七瑾年說過一段感人肺腑的話,並極度地喜歡上了它:我們都對了還是錯了,我們都是愛了但是忘了,走的那天你是哭了還是怎了,我是疼了,但還是笑了。 

  高歌一路繁華,低吟淺唱一季憂傷。流年似水,寂寞散落一地,我小心地拾起。我始終相信,即使再深刻的痛苦當它即將逝去時留下的都只是一場無盡的落寞而不是什麼痛徹心扉,緊扣雙手,濾掉一切的痛苦,嘴角揚起幸福的弧度。經歷了,才知道,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可以拿來鋪張的。曾幾度繁華,怎奈何人去樓空,只是,寂寞依舊。 

  風吹動那月光 夜初上濃妝 點紅唇管何年發成霜 我有我的痴狂 廢墟成天堂 

  曾幾度過往 不怕山遠水長 誰把往事思量 笑時淚伴行 

  轉眼兩顆心天各一方 窗我拿來守望 你一念之差我動情一場 多少空想 

  渴望 難擋一次情傷 要為所欲為才無恙 

  我了如指掌 輕看人間風浪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荒蕪了寂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荒蕪了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