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既抽象又真實存在;夢想是什麼?既冠冕堂皇又澀於啟齒;夢想是什麼?誰又曉得這個空洞的答案后隱藏着什麼!

  我很懷念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我在城中村長大,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孩子,約湊計有20來個吧。由於我是眾多孩子們中最小的一個,所以免不得被他們欺負。有一次在溝渠邊上和他們玩耍,一個不留神兒竟掉到了溝渠里。我一下子懵了,他們見狀后,都嚇得跑開。等我回過神來,一張口便陶陶大哭。正在忙着做飯的媽媽聞聲而來,像拎一隻髒兮兮的小貓似的把我拎得老高,懸在半空中,我既驚又怕,但在強悍的媽媽面前卻不敢放肆啼哭,沒辦法,只好把音量調到最低。媽媽“里裡外外”足足把我洗了三遍,爸爸下班聽聞我的“光輝事迹”后,折出去買了我愛吃的蓮蓉包哄我開心。看到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我猛吞咽包子,爸爸媽媽都忍不住嗤嗤大笑。由於爸爸在做飯期間購買包子浪費了幾元,應驗了“上樑不正下樑歪”的事實,所以媽媽狠狠批評了他。那時我雖然還小,但我知道是媽媽不忍心批評我,借爸爸這個代罪羔羊無罪釋放我。我知道,我都知道……

  為了生計,爸爸媽媽無奈地踏上了打工的路程,那時候,我7歲。很多個中秋佳節,等來的只有失望,失望,再失望。隨着年齡的增長和閱歷,我懂了——在同一片皎潔的月光下,遠在千里的父母也會看到我心中的月亮,它是多麼圓,多麼亮,多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有一個夢想,我想回到童年中最美麗的那個時刻,再感受父母帶給我怦動心弦的那一份觸動。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和爸爸媽媽通一電話,告訴他們自己最近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告訴他們會洗碗筷了,告訴他們測驗得了90多分,每每那個時候,電話那邊總會聽到如銅鈴般清脆爽朗的笑聲,這笑聲就是魔咒,促使着我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以致可以有給父母欣慰的機會。第三通電話,爸爸問到作文寫得怎麼樣了,我再也沒有了往常的興奮和愉悅,那個時候的我,活似一個鼓鼓的氣球被人狠狠戳了一下,我好久都沒有回應爸爸,一臉的沉重和消沉。我不知道該對爸爸說什麼,他擊中了我的要害,讓我無法動彈,我要告訴他,自己作文分數老拿C分嗎?我要告訴他,經常抄襲別人的作文來應付老師嗎?我要告訴他,自己經常挨語文老師的批評嗎?這些,我都要告訴他嗎?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我決定先瞞着爸爸,等自己的作文成績有所提高了,再在爸爸面前“大做文章”。我說了一句“還好”后,就立即掛了電話。從此之外,我的枕頭旁邊總會放着一些作文、故事、歷史等課外讀物,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由看電視變成了看課外讀物。一個學期過去了,我的作文成績有了戲劇性的改變,由全班倒數幾名到全班第一。

  有一天,接到爸爸的電話,又問起了同樣的問題,我說比之前進步了,同爸爸寒暄了幾句,就掛電話了。驀然,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不再那麼標榜自己,不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爸爸讓我學好作文,不是真的要去學作文,而是從別人的作文中感受某些閃光點,看到自己看不到的東西。

  我有一個夢想,我想成為一名作家,不知為什麼,就是有一種狂熱和迷戀,想不到這顆種子卻在我心中萌芽,轉瞬,一股青翠湧上心頭,我看到了承載夢想的希冀……

  我有一個夢想,我就是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離我很遠,卻真實存在。

  我有一個夢想,我就是有一個夢想,何必羞羞澀澀,拘拘謹謹呢?

  我有一個夢想,我就是有一個夢想,這個空洞的答案后是另一桃源世界,那便是:堅持+奮鬥+努力!

  廣州市第71中學高一:周艷華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