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婆已經五十進六十了,她是一位儉樸、勤勞、善良的老人。 

  一個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星期日,我寫完作業就乘坐着公交車去外婆家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劇《還珠格格》,外婆卻只拿了一塊乾淨的抹布出了門。過了一會兒還不見外婆回來。我便下樓看了個究竟。我從四樓一直往下走,在二樓的拐彎處看見外婆正在用那塊抹布使勁地擦樓梯扶手。走進一看,只見外婆的額頭上滲出了許多小汗珠。看到外婆累成這樣,我心疼地說:“外婆,您沒事歇着吧,擦什麼扶手呀,看把您累的!”外婆頭也不抬地說:“我不累,你看這扶手多臟啊。每天上下樓扶着它,把手都弄髒了。還是擦乾淨了好!”聽外婆這麼一說,我想也是的,外婆每天上下樓都要用它,這扶手也太髒了,是該擦擦了。於是,我搶過外婆手中的抹布,說:“外婆,您歇會兒,我來擦吧!”…… 

  不一會兒,我就擦玩了,便讓外婆和我一起上樓。可是當我推開門正準備進去時,外婆卻叫住了我:“樓上的還沒擦呢!” “樓上的還擦?您又不上樓!”我莫名奇妙地瞅着外婆。外婆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說:“你以為我擦這扶手只是為了自己方便?這你可就錯了。孩子,做一個人啊,哪能啥事只為自己着想!人活着如果能為別人做點事,心裡才踏實、才高興呀!” 外婆的話深深地震動了我的心。我才恍然大悟,感到一陣愧疚。一個快六十歲了的老人,還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而我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紅領巾’卻是那樣的自私。我趕忙說:“外婆,我懂了。您還是進去休息吧,這樓上的任務就交給我吧!”……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是我常常想:我一定要記住外婆的話,做一個時刻為別人着想的人。

  啊!我的外婆是一個多麼儉樸、勤勞、善良的老人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