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數學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的世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是1,2,3......,初中時又多的x,y,解方程,一元一次方程......;高中時又有了&,一元二次方程,拋物線,雙曲線......;聽說大學還有定積分,微積分,......

  我們從小到大,我們都曾被數學困擾過,我們高興因為它,我們難過因為它。數學這門課總是帶給我們驚喜和失落。想必我們一定都在數學上吃過並不少苦,上過不少當。有時候因為我們一時的大意而忘記了一個小數點,把加號寫成減號,把平方丟了......有時候我們又因為不用心把題目露讀了一個字,理解錯了題意;等等。永遠不懂一個小數點能帶來多大的傷害,永遠不理解“不”和“不一定”的到底在區分什麼。在數學的世界里,一字之差,就是相隔天涯。還記得老師每次都會寫一黑板一黑板的板書,舉一黑板一黑板的例題,有時候為了給我們證明一個推導公式,為了讓我們理解一個公式老師甚至要花一節課的時間,就那可能當時也沒幾個人能聽懂。有誰沒在數學課聽聽着聽聽着就困了,就開始神遊在自己的世界里,就開始走神了。試問一下哪怕你不跟着老師的思緒一分鐘,僅僅就一分鐘,你知道自己錯過多少嗎?也許就那一分鐘你們沒有聽可能就錯過一所高樓的建成,你可能課下就要比那些聽的人多付出好多個一分鐘去挽回。想必數學老師都說過:“上課認真聽,你下課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懂”,“其實數學也不難,只要上課時你用心聽,下課後再多做一點練習,很簡單的,不懂就多去問問”;“數學成績要想提上去,比其他每門課都容易提,只要你用心”;“這道題呀!你看你先這樣想,......”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不管這道題對你來說有多難,但對於數學老師來說都特別簡單,只要聽他們講一點你就全懂了,會做了。從小到大我都特別佩服教數學的老師和那些數學成績好的同學,感覺他們是那樣的厲害。有沒有一道題讓你一做就做了好幾個小時,甚至可能在哪幾個小時中你做出來的答案還是錯的,有沒有那麼幾次,你感覺自己這次數學卷做的挺好的,可是你並沒有得到很好的成績,原因想必都知道,肯定是自己馬虎了,理解錯題了。

  其實數學的世界往往就是那麼地不可思議,它往往感覺離我們的生活很遠,我們學了也沒用,想那些公式,我們用到的不多,甚至我們用不到。但是並不是這樣,在我們生活得世界里,數學往往無處不在。還記得的做出一道難題的喜悅嗎?還記得看到滿分的驚喜嗎?

您正在瀏覽: 數學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