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失去叫獲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失去叫獲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長河淘不盡英雄的故事,歲月的長風吹不老傾城的容顏。當陶淵明在誤落塵網三十年後,他選擇了守拙歸園田。失去了五斗米,卻挺直了他的脊樑;當文天祥在惶恐灘頭,在零丁洋里,他一身浩然正氣,不被利祿所惑,不為強權所服,失去了生命,卻得到了千古讚頌;當秦檜在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個人恩怨,為了一己之私,他饞言獻媚,一旨"莫須有"斷送了大好河山,自己得到了滿足,卻留下了千古罵名。 

  失去酬志展才,詩仙名傳千古 

  你,瀟洒不羈,恃才放曠,舉手投足間儘是才情,吟誦嘆息中滿是詩書。你,性格卓然,人格獨立,生活在宮廷權貴之中,卻並不趨炎附勢。高力士為之脫鞋,楊貴妃也要親自研墨,權勢又奈我何?但你宦途並不如意,更多的是排擠、迷茫、坎坷,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失去了酬志展才,寄情山水,寄情詩文。才得以在得意時吟出:"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愉悅;才得以在失意時吟出:"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偏舟,"的狂妄;才得以在詩壇名垂千古。 

  風雨任平生,赤壁展光芒 

  風飄飄,水蕩蕩,撣撣這一路素衣風塵,架一葉偏舟,於清秋的黃昏。殘陽如血,滄海如幕,蘇軾來到這一古戰場--赤壁。心中沉浸着哀悶的漫想:"那烏台詩案"的苦楚;那皇帝謫貶的敕令;那洛陽親友的牽念。於是黃州成為蘇軾的落腳,赤壁成了蘇軾的赤壁。他想起了周瑜。"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他問自己,難道自己不是滿腹經倫,胸中有治國平天下的筆墨,而此時,面對這一片漫漫江水,他陷入沉思,終於在那一瞬,他想通了,想透了,他揮毫疾書,終得一篇赤壁之賦名傳千古。 

  恥不就任,桃花飲酒千古傳 

  一隻孤舟,一盞獨燈,一江秋水,一輪殘月,一杯清酒,此時的他不見了昔日的豪放與孤傲。科場舞弊案讓自幼飽讀詩書的他只能去浙江做一小吏。他想到了陶淵明不為五斗米向鄉里小兒折腰,終生在南山種地,飲酒採菊為樂。他唐寅為什麼不行,於是他不去就任終日賣文弄墨為生,飲酒作畫與桃花林間,終得一篇《桃花庵歌》,成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他相信縱然生前叱吒風雲,名利顯於當世,又能如何? 

  並不一定要獲得,或許失去也是對的,失去了酬志展才,失去了漢宮秋月,失去了功名利祿,最終得以在歷史的畫卷中一超然的姿態笑傲人生。歷史警示我們:"有一種失去叫獲得。"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失去叫獲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失去叫獲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