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無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無題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無題

  天剛蒙蒙亮,一夜未熄的紅燭仍在滴淚,昭君憑欄凝望着遠方。此時,她想起了自己的家鄉,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的人,這一去不知何年才能再見。燭光里閃爍着晶瑩,是昭君無奈的眼淚。無奈着宮中的凄涼,無奈這黑暗的生活,無奈沒有自由的雙翼!去吧,也許那大漠的黃沙,那高翔於蒼穹的雄鷹才是我應擁有的所有……

  天亮了,那陽光分外的柔和,照在昭君踏上廣大沙漠的行程。清山隱隱,水迢迢,這一去帶走的是對家鄉的留戀,對宮廷的厭倦,留下的是皇帝無限的嘆惋。在風雨之夜,他只能面對昭君的環?對着浩月悔恨當初。

  大雁長空,幽幽的瑟瑟聲響徹天地,那哀怨的曲調綿綿不斷,傳到天涯海角……

  落日夕照,茫茫的大漠中,那點青蔥是那麼的孤單寂寥,在餘輝中你可以看到昭君充滿思念的雙眼和那無盡幽怨的面龐……

  點評:

  想象豐富,情感細膩,能用自己溫柔的目光注視前年前的昭君,發出來自心底的一生嘆息。

  指導教師李彬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無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