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植物們的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們的心愿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啪”的一聲,一顆小種子掉落了下來,順着風的方向,它飄到了田埂上。

   漸漸的,小種子已經投入在了泥土的懷抱中。突然,它的外表上的皮已經掉落了,清楚的看見它的頭頂冒出了嫩芽。

   這才沒有幾天小種子已經長的10厘米左右高了,枝幹上長出了一兩片淡綠黃的葉子,似乎好象要長花似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小種子有了雨露的滋潤。有了一縷縷陽光的呵護。終於開花了,在陽光的照耀,在露珠的點綴下,晶瑩剔透,好看極了。

   一年後,我又回到了這裡,這裡已經成了一小片的樹林,我看見了小種子,但是它再也不是一顆小種子了,它長成了碧綠的參天大樹,天上的陽光依然燦爛,樹葉上的露珠依然像水晶般的點綴着它,在它身邊的柏樹、松樹等和一些花朵以及小草都是這樣的。

   一陣風吹來了,我聞到了花的清香,樹葉的清香,小草的清香,我被陶醉了。彷彿自己好像一顆小草,隱隱約約,我聽見了植物們的對話。大樹對小草說:“如果沒有這一絲絲陽光的照耀,我們不會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來養活自己。”小樹對小花說:“如果沒有這一絲陽光······。”

   是的,它們都在呼籲,這是它們的吶喊,全世界的植物都在吶喊着。植物從生根到發芽,從發芽到開花,最後到結果,在這一生中它們都不能離開陽光。

   漸漸的,太陽快落上了,我慢慢的蘇醒了過來,剛才好像是一個夢。這時,太陽撒下了一片金黃色的陽光,把大地照得金燦燦的,看着這美麗的陽光我想:這金燦燦的陽光應該就是所有植物們的願望了吧!

您正在瀏覽: 植物們的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