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溯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溯幸福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懷着一顆空澄之心,駕一葉扁舟於人生的江渚之上,追溯傳說中的——幸福。 

  阿Q很幸福 

  魯迅筆下的阿Q也許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很可憐,他赤貧如洗,沒有財產、沒有土地,甚至沒有家。阿Q的精神更是可笑至極,受了屈辱,不敢正視,反而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卑賤、奴才似乎已經成了阿Q精神的代名詞,成了人們諷刺的對象,可是我覺得阿Q卻很幸福,生活上的絕望,用精神來安慰,他的容易滿足,他的自我開解,不也是幸福的一種方式嗎?精神勝利法是阿Q永遠幸福的法寶。 

  貝多芬很幸福 

  28歲耳聾,終身未婚,晚年孤獨,這只是貝多芬一生中的不幸的一部分。可他卻始終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抗爭精神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創造者之一,造就了《歡樂頌》《第九交響曲》這些經久不衰的作品。當有人問他是否為失聰而痛苦時,他說:“不,我很幸福!因為我僅僅失去了六分之一!除了耳,我還有眼、鼻、嘴、手、腳。還有六分之五!”看,這便是真正的貝多芬,一個幸福的貝多芬。 

  瑪蒂爾特很幸福 

  一時的虛榮卻付出了十年的代價,一條假項鏈,讓瑪蒂爾特犧牲了十年的青春,讀者已經習慣了把她當作不幸者。可是,在這十年間,無論什麼時候想起那場舞會,看到那個美麗的自己,心中都是暖的,她都不曾後悔。是的,她很幸福,哪怕只有一瞬間的綻放,也比終生生活在平庸的陰影之中,強百倍。幸福只要有一次,便值得回味終生!  

您正在瀏覽: 追溯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