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校園裡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記憶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再次探訪母校,我再次站在我所走過無數次的走廊上,靜靜地深深地環視,耳邊似乎還縈繞着當時朗朗的讀書聲,如同奇妙的梵音般引領着我步入記憶的酒窖……

   酸

  “我”扯扯身上的校服,走進了初一的教室。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同學,陌生的老師,儘管已經開學了一段時間,“我”依然在下課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看着書,不時用眼睛偷瞄在打鬧着的同學們,等回過神來將精力放到課本上,心裡卻驀然湧上一陣難過的浪潮,好像被澆了一杯檸檬汁,酸得皺了起來……

   甜

  “哈哈哈……”銀鈴般的笑聲,“我”有了許多朋友,漸漸變得愛瘋、愛玩、愛打鬧,同時也驚奇的發現,自己的成績居然也能考得這麼好,抱着僥倖又無所謂的心理,“我”和“姐妹們”玩得更歡了,帶着初二年紀特有的活力和叛逆,隨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事,每一天都充斥着精彩、笑聲,甜得有些發膩的生活……

   苦

  由於張揚過頭的個性,變得不再顧及他人的感受,“我”失去了所有的朋友,昔日的“姐妹”露出了真正的面目。那段黑暗的日子裡“我”在班上處於孤立無援的地位,成績一落千丈,生地中考的失利,課桌里不翼而飛的文具……沒有人知道,夜裡的“我”曾無數次哭着咽下苦澀的咖啡,逼着自己堅強起來去面對堆積如山的習題……

   辣

  初三真是辣得夠嗆,緊張的複習,提防着不知何時會出現的突擊考試來刺激“我”的神經,“我”周轉在大大小小的測驗、競賽中,卻感受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充實,難道是辣過之後特有的舒暢嗎?自從“苦”過之後,我變得更加獨立了,也懂得打磨掉身上的戾氣,變得更加沉穩、冷靜和理智。

  品嘗着記憶釀成的酒,味蕾上如此真實的滋味讓我明白,是這些酸甜苦辣的記憶,將那個什麼都不懂的“我”過渡成現在的我,她們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如何分辨好朋友和壞朋友,如何堅強的面對挫折,如何充實地過好每一天……過去的“我”告訴我:“中學就像個小型社會,你必須抓緊時間學習新的技能,完成自我的蛻變,才能學會在真正的社會中生活。”

  我猛然睜開眼睛,鼻尖彷彿還殘留着一絲淡淡的酒香,然而我不再滯留,快步向前走去,穿過走廊,邁着比昨天更堅定的腳步,朝着新的未來奔去。

  高一:澹町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