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天空灑下第一縷陽光,你踱步在我家門前,手中緊緊握着那鮮紅的布匹,我在小園中侍弄着正欲吐絲的蠶寶寶,聽到門口那焦急、緊張的步點,放下手中的桑葉,輕輕推開了院門……

  你見到我的那一剎,像孩子似的單純可愛“我……我……要換蠶絲”你的眼睛向我閃着光,我接過那匹鮮紅色的布,送還你一個淡淡的微笑。

  突然你吻了我的臉頰,我知道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輕輕推開你“不是我故意拖延時間,而是你沒有好媒人啊”你變得像一頭憤怒的雄獅,轉身欲走。我緊步追趕,從你的身後環住了你的腰“君莫生氣,讓我們在秋葉飄落鏡似夢的季節成親吧”

  在金黃的季節,我穿上了夢中的鮮紅嫁衣,登上了倒塌的牆壁,墊腳望向遠處,尋找坐在紅色馬車上的你,你果真如夢中似的英俊,從倒塌的牆壁將我抱上馬車,裝上我的嫁妝,僅留下兩條馬車的痕迹。我毫無不舍的偎依在你身旁,聽着你那滔滔不覺得承諾與誓言……

  原本以為桑樹沒有落葉的時候,我們的愛會到滄海桑田。

  可桑樹的葉子落得凄慘,從那日登上馬車的甜言蜜語,到如今的非打即罵,我體會到了物是人非的經歷。

  自從嫁入你家,在黑夜與燭光相伴,在清晨和着雞鳴聲勞作,再苦再累因為心中有個你,也就有了支撐。

  可你得到了便不再珍惜,曾經承諾的天長地久早已成為過眼雲煙。因為一句話,你便能將我打得遍體磷傷。我的淚水漣漣再也不像少年時牽着你的心了,你不再愛我,因為我不再年輕美麗,你的心中如同少年時想念我似的惦念着另一個姑娘……

  終於,連那桑樹也已枯萎,我手中緊緊攥着那張還略帶墨香的休書,如同那個早晨你緊握的鮮紅布匹,我面向前面那冰涼的海水,淚水簌簌的落下。腦海中跳躍着少年時的幸福,微微抬起頭,想要讓陽光將淚水蒸干。我咬破手指在那塊被海水衝擊過無數次的硬石上寫下“桑葉飄零滄海盡,樹已枯萎愛亦無。承諾莫要輕相信,走到頭來自滅亡”看着如同當年嫁衣的鮮紅血書,嘴角不禁勾勒一條弧線,手握那張休書,毫無牽挂,縱然跳下……

  霸州市一中高一:賈夢欣

氓 作文推薦:

  • ·氓600字
  • ·氓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