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號公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號公車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諾風風火火地趕到車站,公車已經緩緩起步,她一面追趕一面大聲喊停,跑近了,將包裹一手甩上車去,大跨一步,跳上了車。

  雖然這是起始站,車內也坐了半滿,她坐到了後排窗邊的位置。

  下一站,上來的乘客中有一位大腹便便的紳士。吃力地登上公車的台階,坐到了雷諾身邊。

  他向雷諾問過好,尋找着話題,接着,望向在他之後上車的,坐到了第一排的年輕人。

  “看那個小夥子,”他說道,“相貌有致,衣着得體,雖然發色不正,但真有幾份我當年的英姿了。不過當然了,上帝知道,我從來不以貌取人的!看他就坐在前門的座位,那個沒人願意坐的座位,上車的人會打擾他,而他並不在意,這也是一種無私的選擇啊!”

  雷諾本想繼續這段談話,但她聽到對方一句結論性的話語,便不再說什麼了。她安靜地盯着那個小夥子,心裡卻是反駁:也許正如您所說吧。但說不定他只是趕着在下一站下車,或是習慣了那位置,或是什麼更普通的原因罷了。

  不久,公車停在了第三站,上來一群修女,她們寬大的衣服不停掃過第一排的乘客。年輕人似乎被打擾到了短途的興緻,他有點不耐煩地咳嗽,似乎也是在抒發著心中的怨氣。

  公車再次啟動,他罵罵咧咧的抱怨了幾句髒話,而那聲音在安靜的車廂內顯得格外刺耳,雷諾聽見了,撇了撇嘴。紳士當然也注意到了——特別是他身邊這位女士的心理活動。“是啊,人不可貌相。”他自嘲地想着。

  接着到了市中心一站,兩位婦人走上車,一老一少,像是母女,這時公車內已經沒有了座位。第一排的年輕人站了起來,直了直身子,徑直走向了兩位婦人,他的這一舉動同時引起了後排兩位的注意。

  接着,他們看到,那個年輕人邀請那個老婦人到他的座位上去休息。

  少婦特別感謝年輕人,兩人便站在一邊有一句沒一句,歡談了起來。

  “真是個好孩子,”紳士終於再次開口,打破了沉默,“呵,就是性子太急,忍耐不了,您剛才可能沒注意吧。不過,這毛病隨着年齡的增長就自然會消失的。”

  雷諾因為先前的揣測有些愧怍,此時認真地聽着紳士,多了一點拘謹,或者說是敬意。她幼稚的懷疑精神讓自己誤解了好人,不像老先生的觀察細緻,判斷準確。

  紳士的話匣子再次打開,好像潘多拉的魔盒一般。他聊着高尚的年輕人,美好的日光,新奇的傳聞,自己輝煌的記憶。

  下一站是紳士的目的地,恰巧那小夥子也準備下車了。

  紳士緩緩站起身來,向雷諾告別,並表示他對這次愉快談話非常滿意,惋惜美好的事物都很短暫,最後又補充道“上帝保佑那小夥子!”

  “好人有好報。”雷諾說著,看着他們下車。

  年輕人步子輕快,一溜煙不見了,而紳士因挺着個大肚子,在擁擠的車廂內顯得步履蹣跚。接着,一個身材高大,表情嚴肅的公務員做到了空位上,擋住了雷諾的視線。

  公車再次起步。

  “噢!天哪!快快,抓住他,那個年輕的騙子,那個混蛋!”之前的少婦人提起裙擺,用力跺腳,扯着尖細的嗓子咆哮着,“啊,我的首飾!那小子全家都賠不起它!我打賭,我們一上車他就盯上我們了!他就是故意坐第一排!還讓位給我媽媽,噢!一定是想接近我,趁機偷走了我的東西!嗚嗚!”

  高一:張雨

您正在瀏覽: 七號公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號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