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巷尾的老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巷尾的老爺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深秋,風拂過,觸面的溫和,夢般的美好;風拂過,枝椏上落下的葉,輾轉的優美。風拂動,雲飄過,太陽暖着大地,陽光暖着大地,陽光灑落樹下的細影。秋,是多麼美好!

  念起秋,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深巷裡的老爺爺。

  那年秋,我與母親去到了那個富有“江南水鄉”之謂的地方——雲南。我們住進了一個老爺爺的家,在巷子的深處。那是我第一次見他,中等的個子,微駝的背,滿布皺紋的臉與那兩鬢斑白的頭髮,奇怪的爺爺。看着他,我低頭小聲地嘀咕。老爺爺突然深咳了一聲,拍了下的的頭,對着母親說:“這孩子也是第一次來,如果你放心,我就帶她去逛一下。”母親看着我,遲疑了一下,點了點頭,應下了。

  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老爺爺拉出巷尾,他回過頭,逆光而站,陽光細撒下他身上,他低下頭對我來說:“來,爺爺帶你去吃桂花酥……”突然,他愣了一下,像想到了什麼美好的事,微皺的眉舒展開,嘴角含笑,"桂花酥一定好吃,爺爺你都笑了。"我笑着向巷口跑過去。

  巷口有一家老舊的店,門旁歪歪扭扭地掛着“桂花酥”的招牌,我蹦噠地跳進去,老爺爺緊隨其後,對着慵懶地躺在椅子上的老闆大喊一聲:“阿堂,來盤桂花酥。”然後輕敲了下桌子。

  那個叫阿堂的人揉了揉睡眼,看了眼我們那桌,驀然,瞪大眼睛,疾步走過來,看着老爺爺詫異地說:“我以為你不會再來了,自從……”然後頓住,像想到了什麼,悲鬱地轉身走進門后。

  我抬頭懵懂地看着爺爺,他深嘆一聲,說道:“我家那婆子,總愛吃桂花酥,她說,入口即溶,甜酥而不癮,秋天的桂花酥最美味了,夏天即過的芳和那蘊蓄的新的芬芳,最好的時節就是秋天了。”爺爺停頓了一下,抬手指着門口的樹,“來,你閉上眼睛,是不是感覺秋風很溫暖。”我閉上眼,果然,秋意盎然,“她說她最愛秋的風,愛它的溫和,她說想去法國看梧桐樹落葉,她說想感受那裡秋的氣息,可是,她還沒去呢,就這麼走了……”老爺爺神色黯然,眼角的淚劃過布滿皺紋的臉上,滴落在地上。看着桌子上的桂花酥,我伸手拿起放入口中,果然入口即化、酥而不膩,秋風輕輕拂過,我彷彿看到老奶奶溫和地笑,像極速版她的暖和的秋風。

  沒幾天,我們就回去了,看着老爺爺,我由衷地笑了,招手說再見,看着他走進巷尾……

  秋是思念,觸面的溫和,像老奶奶的笑,秋,是巷尾老爺爺給我的感動與無盡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巷尾的老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巷尾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