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點之間,曲線最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點之間,曲線最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德國有個叫亨利·謝里曼的商人,幼年時深深迷戀《荷馬史詩》,並暗下決心,一旦他有了足夠的收入,就投身於考古研究。

  謝里曼很清楚進行考古發掘和研究是需要很多錢的,而自己的家境卻十分貧寒,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沒有直線可走,他決定走曲線。

  於是,從12歲起,謝里曼就自己掙錢謀生,先後做過學徒、售貨員、見習水手、銀行信差,後來在俄羅斯開了一家私人的商務辦事處。

  但謝里曼從未忘記過自己的理想。利用業餘時間,他自修了古代希臘語,而通過穿梭於各國之間的商務活動,他還學會了多門歐洲語言,這些都為日後的“奇迹“打下了基礎。

  多年以後,謝里曼終於積攢了一大筆錢,他開始把全部時間和錢財都花在追求兒時的理想上。

  謝里曼堅信,通過發掘,一定能夠找到《伊利亞特》和《奧德賽》中所描述的城市和古戰場。1870年,他開始在特洛伊挖掘。不出幾年,他就發掘了九座城市,並最終挖到了兩座愛琴海古城:邁錫尼和梯林斯。這樣,歇業商人謝里曼就成了發現愛琴文明的第一人。其發現在世界文明史中具有着重要意義。

  此時,人們才明白了為什麼謝里曼要花費那麼多時間去賺錢,因為像許多事業一樣,考古研究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也需要衣食無憂的心態。

  世間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障礙,有的只是不同的心態,不同的途徑。人有時候應該像水一樣前進,如果前面是座山,就繞過去;如果前面是平原,就漫過去;如果前面是張網,就滲過去,如果前面是道閘門,就停下來,等待時機。

  在人生之路上,遇到障礙是難免的,有的人會停下來抱怨;有的人會躺倒不幹;有的人會拚命與障礙搏鬥;而有的人則會選擇繞行,即便是沒有其它的路,也會冷靜地思考對策,從中找到縫隙或等待穿越的機會。

  平面上,兩點之間,直線最短。而在現實生活中,更多的時候是,兩點之間,卻是“曲線“最短。

您正在瀏覽: 兩點之間,曲線最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點之間,曲線最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