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想到,舞竟成為我的業餘。

  我鍾情於舞是源於一部芭蕾舞劇,現在已記不起那部舞劇的名字。但看了那部舞劇之後,我學會了用腳尖走路,並且還把它作為一種本領在小夥伴們中間炫耀。但第一次在大人們面前表演,我卻沒討什麼好。“你要把腳崴了,我叫你死!”媽媽在一邊嚷道。

  媽媽的話並沒有遏制住我玩的天性。踮起腳尖走路已成了習慣。

  “這怎好!”盛怒之下,媽媽硬是把我拉過去揍了一頓。那以後我再不敢在媽媽面前晃悠了。

  終於有一天,我脫扣了,我開始上幼兒園。

  記得第一次去幼兒園,媽媽拉着一位阿姨的手,後來我知道那位阿姨叫王波老師。媽媽說:“老師啊,請你務必把我們家毛子(我的乳名)看緊點,這死丫頭太皮,走不出一步好路——”

  第一課也沒上什麼,我們自由玩。我自然又踮起我的腳尖……

  圍過來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後來,王老師也來了。

  她沒有阻止我,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着我走,後來,她竟然也踮起了她的腳尖在小朋友們圍成的場地中間“旋”了起來。

  “真美——”我看呆了。

  那天晚上,王老師來了我家。

  我嚇得躲到裡屋。

  從那以後,媽媽從沒幹預我走什麼樣的路。並且每個周末都將我送到王老師家裡去。於是我學會了下腰,劈叉,壓腿……

  為此,我累過,傷過,但我從未怨恨過,退縮過。而且我越來越喜歡王老師,越來越喜歡舞蹈。有一次,王老師當著我的面對我媽媽說:“張楠是塊學舞蹈的料!”

  之後不久,我便出現在校“慶六一”活動的舞台上。接着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到初中,學校任何文藝演出活動都少不了我的身影。讀初二時,我終於憑藉自編自演的舞蹈《來吧,姑娘》榮登了中國文化部舉辦的“‘未來之星’全國特長生文化藝術周暨第五屆中國優秀特長生推選活動”舞蹈專業初中組“特金獎”的領獎台,並且被授予“未來之星中國優秀特長生”榮譽稱號。

  早在2008年,中國歌舞劇院授予我舞蹈“十級”證書。可就在這個時候,因為家境原因,我無法延續着我舞蹈的夢想。為了給媽媽一份心裡的安慰,我不得不“移情別戀”於我現在的語數外。

  至於舞,我當然也不會輕易放棄,我堅信高考之後它將會成為我主攻的“專業”。

  舞者唯美!美者永恆!

  江蘇省響水中學高一:張楠

您正在瀏覽: 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