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憶不足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不足惜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嫵媚動人的午後,淡淡的風拂過面頰,搖唱着動聽的搖籃曲。手托腮,微眯着雙眼,依偎在窗前,望着窗外,稚嫩的孩童,踏着輕快的歡笑,揮舞着童年。嘴角不由略略往上翹動,眼角亦流露出迷人的光點。思緒飄飛,幸福漫延。此刻,只願時間老伯也停住忙碌的腳步,觀賞動人的畫面。

  逝者如斯,不解風情的流淌着。過去的終將是過去了,該來的終將還是來了,往事一幕幕卻也早已埋入厚厚的塵埃之中化作了歷史。僅供偶爾小憩時的咀嚼。路仍在前方,夢仍在飛翔,我們仍需風雨兼程。一路拔涉,一路執着。

  回首往昔,一排零亂的腳印,踏出一個懵懂的天地。我們穿梭其中,天地日漸明朗,我們逐漸長大,憂愁,失意敲開我們緊掩的心扉,於是,徘徊不前了,迷茫失錯了。疲憊的心,尋覓着溫馨的港灣。此時,昔日的輝煌舔噬了今日的傷痛,曾經的失落倍伴了現在的惆悵。記憶成了一劑最靈的妙病。沉溺其中,不想自拔了。從此,步止了,夢落了。只留嘆息,失意迴旋於天際。

  於是,想回到過去,這句話。在許多人的口中一遍遍重複着。人們總是用今日的惆悵瘋狂挖掘昔日的微笑。手捧往昔,如獲至寶,萬般感慨湧上心頭。於是,在上翹的嘴邊擠出“想當年”的傳奇。想當年?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想當年,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想當年,才情橫溢,天馬行空,超逸散脫。想當年……想當年的英豪傑也亦化作傳說,如煙霧隨風飄散,消盡在雲端。過去不足惜,惟取眼前人。

  漫漫旅途,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得意時,望望雲捲去舒。失意時,聽聽潮起潮落。記憶何足惜,回憶曾經輝煌,不如把握今日精彩。泰格爾說過:“如果你在錯過太陽時落了淚,那麼也要錯過群星了”,但如果你在回憶中止了步,你錯過的不只是群星了。所以,前行的腳步沒有停留,奮鬥的汗水繼續流淌。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不足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不足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