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株殘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殘莖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株殘莖 

  那是一株殘莖,墨綠的外殼頂端有着被攀折過的痕迹,還有一小汩翠綠的血液掛在莖頭。 

  枝頭之前的宿主也許是一朵激情洋溢的血色玫瑰,或是一朵溫柔嫻靜的空谷幽蘭,即使是一朵小小的野花,那也是他引以為傲的資本。而現在他成了“光桿司令”,在漫山的鮮花中顯得那麼不協調。面容如此蒼白,莖條如此無力,在百花的嘲笑聲中他只能在躲在一旁低低地啜泣。 

  是誰摘去了他那亮麗的花朵?是誰折斷了他那柔弱的嫩莖?是誰那麼狠心毀了他的美好?是誰那麼絕情斷了他的青春?是誰?是誰! 

  也許是昨夜的狂風?那肆虐的風勢如脫韁之野馬,足以摧毀一切。——不對,那為何地上沒有殘花,為何漫山群花獨斷我一支? 

  那是天上的小鳥或是地上的小貓小狗?他們有時會很貪玩呢。——也不對,那些小動物與我無怨無仇,不可能害我,再說他們要花有何用,難道戴在自己的愛人頭上?可你見過那隻鳥或那隻貓狗頭上插花的嗎?想想就不對。 

  那一定是人類了,一定是他們。他們自詡為地球之主,仗着高科技橫行霸道。高高的煙囪把白雲染得像烏雲,長長的管道在湖面畫下一幅巨大的“水墨山水畫”,一群本是森林霸主倒在了獵槍的聲響中,被製成皮裘穿在人們身上……這就是人類所謂的“藝術”?這就是人類炫耀自己強大的途徑?這就是人類的驕傲?那麼這驕傲也未免太狹隘了吧! 

  一定要把那個可惡的人類告上法庭,就告他蓄意謀害。漫山的花草可以作人證,地上的腳印和我身上留下的指紋是物證。人證物證俱全,看他還有啥話說!——可是,那些法官可能為我這株無名的小花去給他們的同類判刑嗎?沒得指望。為什麼?因為我們不是人類,我們的傷害與想法完全可以忽略不計,沒有任何一部法律會對我們負責。人類社會已經從奴隸制發展到人人平等,為什麼不能進一步發展到眾生皆平等呢? 

  或許,是我錯怪了人類,那個人可能不是故意的。 

  也許是四五歲的小孩子,那時他還沒上幼兒園,還沒老師教他“不要攀折花草樹木”,所以不知者無罪。 

  也許是一個粗心的小女孩,看到漂亮的花朵忍不住去欣賞一下,花瓣太嫩,,禁不住手摸,於是她便捏這、着花莖細細看。可一不小心太用力便折斷了花莖,是無心之過。 

也許是一位好心的農民伯伯過來幫我們除雜草,農民伯伯視力不太好,一不小心將我也砍斷了。雖是好心辦了錯事,但也不能怨人家。 

  也許…… 

  最後,善良的他還是原諒了人類。唉,一朵花,根還在,明年春天還會長的……

您正在瀏覽: 一株殘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殘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