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男兒志在四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兒志在四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志氣,是人類生活的態度。但!學習並不代表一切,雖然學生現在的任務是學習,但是一定要學有所長。

  人生好比大海上的一葉扁舟,不在於行多遠,最關鍵的是要平穩前行。用句俗話就是細水長流。

  作文今天的我們,可能有的學生學習上不上有所成就,但是在別的地方卻是光彩奪目,男兒志在四方這句話激勵着現今21世紀的青少年,志氣並不代表學習,反過來說學習也並不代表一切。

  我有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例子,在一場規模龐大的考試中,有一個學習非常優異的學生參加考試,因為怯場,考試時注意力不能集中直至到考試中途尿褲子,最終沒有被錄取上,他回家上廁所都是他的媽媽幫他沖,這樣一個好學生在生活自理中卻不如一個6歲孩童一樣,這樣的好學生即使是一個天才,到頭來不就是個讀書讀得把腦子讀壞了的書獃子嗎?即使學習優異但是如果長大在社會中受到一點風浪不就像龍捲風中的一棵弱小枯黃的小草一樣隨時都可以摧毀?

  反過來說,現在的的學生更加欠缺的不是金錢,不是吃穿,不是缺少親情的溺愛,而是缺少在社會中的歷練,只有接觸的多了,自己才會發現自己的興趣在哪裡,自己的不足在那裡,自己在社會中的可否立足,男兒志在四方,也許大家都懂,但是現在許多的家長老師,不都是讓再記得孩子,讓自己的學生死讀書讀死書,我國手機行業魅族企業的CEO老闆僅僅初中畢業,但是他的社會閱歷比同齡人的豐富的許多。

  我認為作為青少年應該志在四方,不應該讓自己志氣的幼芽被扼殺在死讀書的搖籃里,要讓我們的志氣更加廣闊,我們的祖國不僅僅要讀書的人才,還要有各種各樣的人才,我們要建設祖國。

  志氣不僅僅是憑空遐想,那樣只會徒勞而返,台灣着名樂團五月天,就是因為當初的喜愛音樂,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樂團,他們曾在倉庫里創作,在廁所里錄歌,也在一個小小的炸雞店門口唱歌,最後他們成功了帶着他們的夢想,帶着他們的志氣最後成為現代年輕人的榜樣。

  也許人們終會發現男兒志在四方正是所有年輕人心裡的神,同樣不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從古到今所有的人都會有。

  那麼現在讓我們去發掘,讓我們在社會中去歷練,因為男兒志在四方!

  河北秦皇島撫寧縣撫寧二中高一:邵岩冬

您正在瀏覽: 男兒志在四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兒志在四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