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途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途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途中 

  阜平中學 高一一班 張澤 

  終點是美好的,但有時途中的風景更美! 

  中考結束后,父親說要帶我出去玩。雖然考試結束了,但我心裡還是很擔心:害怕自己考不上高中,甚至想到這三年的努力白費了……我就是懷着這樣糾結的心情,與父親出去散心的! 

  父親開着車,笑着對我說:“我們要去野三坡玩幾天,去欣賞那美麗的風景!”我沒顯出一絲的興奮,我的心還記掛在成績上。父親看出了我的心思,關切地說:“考試已經過去,不要再想了,我們相信你一定會考上高中的!”一路上風景很美,可我一點也感覺不到,花草樹木那旺盛的生命了,彷彿一切都是靜寂的! 

  到了之後,景區里絲絲涼意使我清醒。在這炎熱的夏日裡,可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而我還是擺脫不了過去,忘不了考試!憂鬱的我,看不到青山綠水;聽不到百鳥爭鳴;嗅不到草味花香;更感覺不到天有多大,地有多廣! 

  父親拍拍悶悶不樂的我說:“孩子,你看這棵樹!”我淡淡地說:“這棵樹已經倒下了!它的一生也結束了!”父親認真地說:“你真是這麼認為的嗎?你覺得這棵樹已到了終點了嗎?”我堅定地回答:“這棵樹不僅倒下了,而且都要快朽了!難道它還沒有走到盡頭嗎?”父親耐心地勸道:“你只是看到它倒下了,而且快朽了!卻忽略了在根的附近,早已長出新芽!” 

  我低下頭仔細一瞧,呀!果然長出一小搓兒嫩嫩的、淡黃的新芽!那麼嫩,那麼黃,卻簇擁着向上生長,顯出勃勃生機,給人一種奮發向上感覺,這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那淡黃色! 

  父親欣慰地說:“這棵樹高大的軀幹倒下了,到了終點!可是,你應該明白,一個終點,又將是一個新的起點!前方那淡黃色,不就是等待你的新起點嗎?所以說都是在途中啊!” 

  聽着父親的話,我明白,要拋開一切壓力,勇敢向前!因為我們一直在人生的途中奔波! 

  其實,人生就是一條路,這條路永遠沒有終點,只有不斷更新的起點!不要為過去惆悵,而錯過了途中的美景,因為途中的風景是最美的,是不重複的,我們將一直奔跑在途中! 

  2011-1-4

您正在瀏覽: 途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