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在途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途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飛馳的火車穿過鄉間原野,蒲公英的思緒奔向遠方。我的心神便是這樣悄無聲息的溜出車窗,輕柔地飄落在田埂上。

  暢快地伸個懶腰,呼吸着金色陽光里的芬芳。記得擁擠的車廂內令人窒息的悶乏,記得默默等待着到達終點的枯燥,卻忘記了窗外,沿途的風景,忘記了山林間的婉轉鶯啼遠比鐵軌暴躁的轟鳴悅耳。

  拖着厚重的旅行包,顛簸於泥濘中的旅人們,你們的心嚮往着一個夢嗎?一個彩虹交織的夢,夢在的地方……花開成雪。可終點處,究竟是夢想成真?或是拖着傷痕纍纍的身體眺望另一個彼岸?旅人,請在你執着的同時,短暫的駐足於沿途的風景,它們就在你的眼前而並非夢想的奢侈品。

  可還曾記得,路過的江南小鎮中的蒙蒙煙雨?可還曾記得蘇荷湖畔的某一次邂逅喚起的少年心靈的悸動?往事未往,因為尚有人在陽光下回眸,“思”雨成線。長夜未央,亦因為尚有人踮着腳尖在月下花間,翩翩起舞。細細品味着途中的淚笑歡辛。撫弦而坐,握着夢的微錟剜?磺??ldquo;促促凄凄惶惶,貪看遠道,不知有傷。匆匆跌跌撞撞,欣然止步,明月悠揚。”為何追夢的琴音,總是指傷弦斷?為何執着着的終點,不能有快樂相伴?

  到底何謂終點?終點之後難道無路可走了嗎?追夢的旅人們,回頭看看吧,那些曾近走過的四季,慢慢羽化的剪影都蒙上了一層輕柔的紗,和路的盡頭一樣,連接這夢境。你的執着讓你靠近終點,可你的不屑卻讓你忽視了每一個像終點一樣充滿魅力的地方,將每一個印在滾滾紅塵中的腳印都當做終點一樣珍惜吧。邀一隻彩蝶,在陽光里翩翩起舞。若是期望鑄造了所謂的終點的夢,何不讓期望充斥着每一個途中?

  隆隆的列車裹着夕陽遠去,悠長的迴響在醉醺醺的雲靄中蕩漾,我的心神便是這樣沿着田埂在蒲公英叢中起伏……

  江西上饒信州區上饒中學高一19班高一:賈恆捷

您正在瀏覽: 美在途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