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心懷寧靜,執念前行,煮雨長歌,述之以文。

  ——題記

  我喜歡物和景明的春天,喜歡獨自徜徉於小園香徑,呼吸春天微潤的氣息。如果可以,最好在這氤氳的世界來一場迷離的雨,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但我的心房不會落上歷史的淚滴,西施縱然傾國傾城,卻美不過我的人間四月天。

  請原宥我不能像袁宏道那般痴情山水,也無法如醉翁一樣自我迷醉,我喜歡,在雨後,捧一本書,怡然天地,織就斑斕。

  暮靄晨鐘,透過那一片凄迷,我看到渭水河畔的那位釣叟,披蓑戴笠,斑白的鬚髮等謝了幾度春秋。還有那躬耕南陽的農夫,於亂世中苟且偷安,懷着滿腹的經綸匿而不出。我搞不清是歷史的哪一場雨打濕了他們的心房,又是哪一場甘霖滋潤了他們的心田,我只知道雨後的他們都有了大寫的人生,風虎雲龍,鞠躬盡瘁。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你的悠閑秒殺了瑟秋的凄婉,是那場雨洗凈了山林,洗凈了塵世。於是《竹里館》你自帶飄逸,亦官亦隱,超凡脫俗,率真自是,我行我素,笑傲人世,譜就絕世佳音。

  那位不善稼穡的詩人,我知道你的內心有着豐盈的世界,南山雨歇,你便更袍封印,種豆南山了。世界有他的凌亂,你有你的自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你說你不在乎五斗米,寧願家徒四壁,簞瓢屢空,甚至不介意士庶之別,短褐穿結,五柳而宅,心許桃源,守望着自製的理想。我知道那是個沒有風雨的世界,犬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道狹草長,你披星戴月,夕露沾裳,卻無怨無悔,守得千年的節凈。

  我知道歷史的那場雨有點冷,但那片競放的桃花,穿越歷史,久而彌香。你不是消遣光陰的庸者,你以諄諄之言教誨我: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於是,我不僅沾了你的正氣,還承襲了你的勤勉。

  心已凈,方明白:青春路上艱辛不斷,唯有心懷寧靜,方能執着前行。

  雨後,捧一本書,徜徉文字,看看歷史的模樣,望望未來的容顏,來者可追,別樣多姿!

您正在瀏覽: 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