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15年前的一天,在醫院裡我降臨到這世上,而這一天就是我的生日。生日給我帶來了生機和希望,從此我得到了生命。一年前,在學校里,我又得到了新的希望,我再次復蘇,這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原本我能考取比現在更好的中學,但因為英語分數差距很大,導致沒考上理想中學,我十分的自責和沮喪。連媽媽都替我感到焦慮,經常會問我:“辛苦嗎?不要逼自己太緊啊!儘力就行了,我不會責怪你的!”聽多了我感到很煩,有一回還向她發脾氣,接着她眼睛亮晶晶的——淚。雖然媽媽很嘮叨,但都是出於好意,在學習上不能給予我什麼輔導,只能在生活中給我更多的支持和安慰。 

  到了中學,我努力去學,每次進步都不大。直到期中考,成績再創新低。心情就如晴天霹靂,我想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走下去了……考後一周,媽媽都沒問我成績,我真的很不習慣。過了半響,實在憋不住了,就反問:“您難道不想知道我考幾分?”媽媽只說“我不必知道你考幾分,我只知道你儘力了。”母親從小就教會我做事不求結果,她只注重過程,做事一向很現實,不會強求任何回報。 

  下半學期,我每天都是應付式地學英語,我放棄自己,變得自暴自棄,整個人像乾癟的茄子,毫無生氣。又像腳下的泥巴,任人跺踩;像腐爛的樹榦,朽木一塊;像蛻殼的蟬,只有軀殼沒有靈魂。於是,期末也就在預料之內,我已經跌到最深最黑暗的山谷里去了。 

  寒假過後,再次回到學校,開學已經一周了。我被學習緊繃的神經讓我總有點透不過氣,我不由自主地要到陽台透透氣,我喜歡春天,但好像很久沒有真正欣賞春天的美景了。放眼望去,我被那棵已40多年的老樹吸引着,據說它的樹輪已經與我校同齡。前幾天還是個禿頭,而今卻長出了一點青中泛黃的嫩芽。可能是前天的那場甜蜜蜜的春雨的洗禮,滋潤了它全身。它曾經歷過無數次的風吹雨打和閃電雷鳴的轟劈,足足40多個春秋,風雨不變的為我們遮風擋雨至今今仍然屹立不倒。 

  老樹旁還有幾棵小樹,除了春雨贈送的營養,每天都有學生為它澆水鬆土,可老樹靠的就是自己吸收天地的靈氣延續生命。我們都相信它有能力承受自然界惡劣氣候的蹂躪而活下去。 

  和我一樣,小時候做什麼都有媽媽的關注,隨着年齡的增長,她也慢慢放手了,許多事都讓我獨立,因為她相信我能做到。今天看到這春意盎然的美景,我眼前一亮:它經歷了40多年的風風雨雨,竟然會長的如此旺盛!它沒放棄,靠自己。我佩服它,我學習它:不向挫折下跪,不畏困難英勇向上。我終於恍然大悟了,連植物都懂得去堅強,為什麼我不可以?我一樣能行,能做到!我有3年的時間讓我去爭取,爭取考一所好的高中。我相信:不管是落花有意,還是流水無情,都是表現了時間易逝的自然跡象,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的春色,進取的春光,則常駐於有志人和奮鬥者的歲月年華里! 

  望着春光中的老榕樹,擰成一團的眉毛終於一度展開,嘴角微微翹起,我露出久違的笑容。是的,有什麼了不起的呢,只要心中有希望,明天就會更美好,陽光總在風雨後!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生日”啊!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