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遼寧省鐵嶺市 開原市民主小學五年二班 孫鵬程

  戰勝懶惰,戰勝自己,在戰勝自我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是一個活潑而又淘氣的小男孩,我有一個致命的壞習慣,那就是懶惰。我懶惰的壞習慣總是改不掉,媽媽教訓我多次,希望我能改掉這個不好的習慣,可是一點作用都不起,還和以前一樣,即使前兩天改過來了,可是第三天卻又忘了。被子照樣不疊,吃完的果皮照樣亂扔,書包照樣不整理……

  直到去年10月份的一天,我去了同學王槊家,看見了他的卧室收拾得乾乾淨淨,物品擺放得整整齊齊,書柜上的書也都擺得錯落有致。我問他:“這書柜上的書和床上被子是你自己收拾的嗎?”他說∶“是呀!怎麼了。”我支支吾吾地說沒什麼,可是我心裡卻暗暗地想他能及時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我為什麼不能呢?回到家,我把自己的房間打掃了一遍,把書擺好,物品擺整齊,覺得不錯,原來就這麼簡單呀!我心裡想着,第二天我也像第一天那樣收拾,直到第四天,我的壞習慣又發作了,那天是星期天,我在家裡看書,把書櫃翻得亂七八糟,吃的果皮又扔在桌子上不收拾,多虧媽媽提醒,我才收拾起來。媽媽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堅持持之以恆,要戰勝自己,聽了媽媽的話,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正自己的壞習慣。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很刻苦改正,在我就要放棄的時候,我的家人們總是鼓勵我,讓我不懈氣。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改掉了自己的缺點,戰勝了自己。這時,我發現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水是那麼的清澈,我感到這個世界都在變,我又唱起了那首永遠不變的歌——陽光總在風雨後。

  

  指導教師:盧靜冰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