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玩物得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物得志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旅獒》有過這句話:“玩人喪德,玩物喪志。”確實,迷戀玩耍,不思進取,的確消磨了積極進取的志氣。可如今,玩物喪志早已成為了過時的預言。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因為玩物得志。

  玩物喪志恐怕單單隻是針對於貪玩、好玩的人吧,為了娛樂,他們往往可以不顧一切,義無反顧地追求內心的歡樂。但玩物得志不同,它不僅僅是天才、怪才的特權,更是大多聰明人的思想雙翼。

  因玩物喪志,反而不去把玩,所以失去機會,失去興趣,反倒不得志了!

  因玩物喪志,反而逐漸丟失愛好,迷失自我,反倒毀了前途。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小時候酷愛製作小玩具,如果他不玩弄這些玩意兒,他怎麼會對科學感興趣,進而去研究呢?日後世界又怎麼會誕生這位科學巨匠呢?

  顯微鏡的發明者列文*虎克早期為某家公司做鐘點工,由於空閑無聊,所以把玩起了鏡片。如果他不把玩,他不去鑽研,又怎麼會發明放大鏡,以及顯微鏡呢?我們又怎麼會認識到這世間竟還有如此微小的事物呢?

  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一生對昆蟲尤為感興趣。自小和昆蟲一起玩耍,還曾用積蓄買下一塊地,專門飼養昆蟲。如果沒有他對昆蟲的喜愛,沒有他生性的好玩,我們今天又何從談起昆蟲世界呢?

  玩物得志。得到的是一份快樂,一份收穫,一個結果,一種興趣,更是一個成功的人生!

  玩物得志,愛玩才會贏!

  我們要知道:世間萬物自有許多奧秘,說玩耍是一種荒廢,那是你不會玩。真正會玩的人,往往玩物得志。更重要地是,他們可以獲得無窮的志趣,可以取得人生的完滿!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玩物得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物得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