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是一樣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一樣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三位母親,他們同樣擁有着兩個蘋果、兩個孩子。第一位母親把蘋果直接給了小兒子,原因是因為大兒子應該讓小兒子。第二位母親則用競爭手段,誰快誰就可得到這個蘋果,最後大兒子拿走了。第三位母親則把蘋果分成兩份,使得她的兩個孩子都擁有蘋果。要是問我我贊成哪位媽媽,我會說,我贊成第三位媽媽的做法。

  第一位媽媽的做法是不明智,會讓她的大兒子覺得為什麼小兒子就能得到,難道大兒子就不是她的孩子了嗎?第二位媽媽的做法則告訴了她的孩子們一個社會上最現實的問題——能力。俗話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但,這對於兩個年齡不相仿的孩子來說,這是不公平的,孩子的童年都該是快樂的。則第三位媽媽選擇了把愛“平分”,因為兩個孩子都是她十月懷胎生下來的,哪一個都應該得到那一份愛,因為他們兩個都是一樣的,不論大小。

  不得不承認,在這個社會上仍殘存着封建主義思想。比如說男生一定要讀好書,女生不能和男生的地位相同等級。男生永遠都是比女生貴重得多,大的男生一定要讓着小的男生。這個時候就有人問,這好不好?誰都說不清

  在家庭之中如果能做到把愛平衡放,那或許對於孩子的成長是有利的。

  第一:教會了孩子們要分享的道理。第二:讓他們明白爸爸媽媽的愛是一樣的,給彼此的都是同等的。第三:教會了他們心存感恩,兄弟團結。第四:能讓他們的脾氣更加的溫和,更加的會體諒人,成為一個有用之人。第五:讓他們今後的發展更加的順利。

  在這個社會上,人們都渴望着擁有平等。但往往總是會讓人們感到失望。讓人最溫暖的也許是家。什麼是家,是當你從外面回來的時候有熱噴噴的飯菜在你面前。是當你出外面時,有人提醒你要多穿一件,要帶雨傘。眾所周知,母親的心思永遠都是細膩的。做父母的並不是讓自己的孩子得到別人所沒有的,而是讓別的孩子有的,自己的孩子也有。因為,作為一位母親,這是她對孩子的愛。這是她對孩子的一份尊重,因為他們都是孩子。

  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的我是深有感觸的。那種偏心的愛,家人的異樣眼光更加讓我感到厭惡。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不是男生。是不是我是男生就會不一樣了?沒人回答我,因為他們已入了土。

  如果能公平一點,是不是一切都會不同?

  我們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我們都應該得到相同的愛,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一樣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一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