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根·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中國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根,深深地扎入泥土,向下,向下,汲取着大地間的精華,繁衍出千萬條根須,交錯,環繞,緊緊的包圍着泥土。穩健、頑強、執着是它的本性,而地上,已是枝繁葉茂,鳥語花香。

  ——題記

  一

  根,是一樹之本。汲取營養和水份,造就枝繁葉茂。

  中國,巧如這根。

  五千年歷史奠定中國這課大樹渾厚根基,立於東方之土,千年不倒。

  馮友蘭先生曾經說過,屬於海洋性文明的希臘文明,亦即西方文明,如靈動的水,如靈動的智者;而屬於大陸性文明的中國文明,卻是一位長壽的“仁者”,是一座沉穩的大山,尊重傳統。

  所以,穩健是中國的本質,猶如樹木之根,一旦種子落下,就以一種沉穩堅卓,柔韌的彈性,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機。

  一條絲綢之路穿越中亞、翻過帕米爾高原、抵達西亞,將中國的文化與印度、羅馬及波斯文化聯繫起來,將中國的絲綢、火藥、造紙及印刷術這些偉大的發明傳到了西方,也將佛教、景教及伊斯蘭教等及相關的藝術引入中國。這座大山,在以穩健方式更新自己的同時,又創造了一個個世界奇迹,震撼了全球。

  二

  根,是一樹之本。根須交雜着根須,造就挺拔之軀。

  中國,恰如這根。

  歷史分分合合,有秦始皇統一時的榮耀,有唐朝太平盛世時的輝煌,也有春秋戰國時的紛亂,清朝外強入侵時的落魄。但這一絲一縷歷史的根須,逐漸沉澱,逐漸壯大,成就了一個堅強的民族。

  中國,是堅強,永不言敗的國度。

  兩萬五千里長征,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世界戰爭史上的第一次,中國做到了,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八年抗日戰爭,咬牙直挺,小米加步槍,依舊能打得日本宣布投降,中國做到了;08年春季的大雪,沒有寫就銀裝素裹的童話,卻在短短的幾天釀成了空前的災害!大雪覆蓋了整個中國的南方,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是,面臨大自然如此嚴峻的考驗,沒有屈服,勇敢堅強的抗過了雪災,中國做到了;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的四川汶川,全世界矚目的交點,突入起來的地震,震壞了曾經美麗的家園。恐懼、絕望瀰漫了每個人的心頭。但,中國又做到了,她卻又一次站了起來,頑強的面對災難,十三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使天災又一次在她面前低下了頭……

  中國從屈辱走向繁榮昌盛,從軟弱走向富強,從東亞病夫走到奧運冠軍。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正在響徹全球,震撼世界!

  三

  根,是一樹之本。含辛茹苦,哺育千萬綠葉。樹高千丈,落葉歸根。

  中國,正是這根。

  一彎海峽,隔不斷遊子情深;一段分離,斷不了血脈之緣。月兒圓時,想想故鄉,禁不住默默吟誦“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雁南飛時,禁不住老淚縱橫。水是故鄉清,月是故鄉明。掬一把故鄉水,聞一下故鄉土,永遠的故鄉,永恆的鄉戀。

  所以,錢學森回來了。即使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說:“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

  鄧稼先回來了。即使美國人提供給他比國內優越得多的報酬和待遇。

  郭永懷回來了!

  盧育波回來了!

  ……

  越來越多的人,放棄優越環境,放棄個人榮耀,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祖國。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中國,我們生命的根,你牽動着多少人的心啊!

  中國,我們生命的根,你是那麼沉穩,堅強,偉大!

  高一:wo_是大俠

  

您正在瀏覽: 根·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