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小的大力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大力士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吃完飯後,媽媽幫我找來一個帶有土的花盆,撿出裡面的石子,並把裡面的泥土一一捏碎,我找來大豆、綠豆、大米,和媽媽一起把花盆裡面的泥土分成三份,把大豆、綠豆、大米分別撒在花盆裡,又給花盆裡澆了水。媽媽說:“也許明天就會發芽了”。我很奇怪,隔幾分鐘就去看一看,爸爸笑我說:“哪有那麼快就發芽呀?你長大還要了很長時間呢!”我想:種子,你們快點長大吧,我要看看你們三個到底誰先發芽!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看看我的種子發芽了沒有,看了半天才發現泥土上有幾個細細地裂縫,而且裡面有幾個白白的東西。我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說:“那是種子正在發芽,使勁的在向上鑽把泥土給撐破了!”哦,種子還挺利害的呀! 

  三天了,晚上我放學回家后就去看看前天種的種子發芽了沒有,我看到原來平平的泥土變得亂七八糟一點也不平,還以為是有小老鼠偷吃了種子,我輕輕的扒開土,驚訝的大聲叫起來:“呀,媽媽,快來,我的種子發芽了......”我看到了許多白白的小嫩芽把泥土高高地舉了起來,這是綠豆和大豆的芽,可是沒有看到大米發的芽。媽媽告訴我:“大米在被機器脫殼的過程中發芽的那部分被破壞了,所以不能發芽。”哦,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是這樣呀!不過小小的種子可真了不起,像個“大力士!”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大力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大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