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螞蟻是個“大力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螞蟻是個“大力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周四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一群螞蟻把很大的食物搬回了自己的家。

  我看到這一景象后感到非常奇怪,為什麼區區幾隻小小的螞蟻就能把那麼重的食物搬回自己的家那?許許多多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了,所以,我就萌生了要查清螞蟻為什麼能搬動比自己大好幾倍的東西。我找來一個瓶子,在瓶子里放了5隻螞蟻和10個米粒兒,還用樹葉給螞蟻搭了一個簡單的小屋,然後觀察了螞蟻幾天,第一天,我發現螞蟻在瓶里還沒有什麼動靜,第二天,我發現我放的10個米粒兒都不見了,再把樹葉拆開一看,除了螞蟻,我放的米粒兒都在用樹葉搭成的小屋裡,我對此很驚訝,我只在瓶子里放了五隻螞蟻,可怎麼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我放的米粒兒都搬回自己的家呢?我帶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等道了第三天,第三天我發現我又放的米粒兒也都被螞蟻搬回了自己的家,這回,我終於按捺不住了,我開始查閱資料,終於。在書上,我看到了為什麼一群螞蟻能把很大的食物搬回自己的家,書上說因為螞蟻的腳和腿運動時,肌肉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引起這種原料的急劇變化,肌肉便迅速收縮,產生巨大的動力,能將比自己重幾十倍的東西舉起來。

  通過我的發現,我感受到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就能得到不一樣的收穫。為此,我的心情也變得愉快起來,這也是因為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北京房山區房山三小五年級:王瑩旭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螞蟻是個“大力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螞蟻是個“大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