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寶葫蘆的秘密》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葫蘆的秘密》后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門峽市外國語小學四五班 張欣雨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寶葫蘆的秘密》。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學生王葆不好好學習,總想不勞而獲。有一天王葆在夢中釣到了一隻寶葫蘆,這隻寶葫蘆能幫助他實現任何願望。只是王葆不能說出寶葫蘆的秘密。有了這個寶貝,王葆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可是,寶葫蘆也讓他鬧了不少笑話。象棋比賽中,王葆“吃軍”“吃馬”,寶葫蘆就真讓他把旗子吃了;在玩具店裡,王葆說所有的玩具他都喜歡,寶葫蘆讓所有的玩具都跑到他的家裡;王葆讓它把自己變進電影院,卻被電影院……。考試時,寶葫蘆幫王葆作弊,結果把別人的名字都“搬”到了王葆的試卷上, 王葆被 老師批評,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小河裡了。

  我喜歡書中可愛調皮的王葆,更喜歡《寶葫蘆的秘密》這本充滿機智和幽默的好書。它讓我知道了光想成功,不付出努力是不行的,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來得到勞動成果,要勤奮,要有毅力,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教師評語:小作者通過細心閱讀,列舉書中典型的事例,給大家推薦了一本好書,從中也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輔導老師 張兵波)

您正在瀏覽: 讀《寶葫蘆的秘密》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葫蘆的秘密》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