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光》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們學習了《燈光》這篇含蓄深刻的文章。課後,我感慨至深! 

  本文講述了一個革命戰士的故事。作者由天安門的千萬盞燈回想起了一段往事:突擊連的郝副營長憧憬着未來的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而他自己卻沒來得及看一下電燈,就為了後代的幸福生活,將自己年僅22歲的生命獻了出去。 

  現在,我們抬起頭就可以看見的電燈,看似普通,可在郝副營長的那個年代,可是見也沒有見過的一件東西啊!可見電燈在當時的可貴!設想一下,如果說沒有郝副營長這樣為我們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戰士,我們頭頂這一盞盞明亮的電燈,會不會也是我們所沒有見過的呢?我們現在過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會不會在一瞬間煙消雲散呢?我們會不會像電視中的阿富汗的孩子一樣,生活在戰爭年代,生不如死!會不會向非洲的人那樣在艱苦的環境下生活?到底會不會?答案一定是會!所以說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必須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努力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些為我們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戰士。 

  可有些人不好好學習,整天遊手好閒,虛度光陰;在一盞盞明亮的電燈下不好好學習,而是玩耍、嬉戲,不注重學習,絲毫不覺的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似乎覺得本來就是這樣。他們這樣做怎能對得起革命戰士呢? 

  總之,學了這篇文章,我感慨很深!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辛福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燈光》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