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_2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藍;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人們的幸福;是有一個美麗的地球,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隨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天不那麼藍了;草不那麼綠了;水不那麼清澈了......為了保護同一個地球,就讓我這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學生髮出呼籲:“地球人,別忘了,世界上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次,我去公園散步,這座公園原來綠樹環繞,淙淙小河,可現在只有刺鼻的臭味;一叢叢已經枯黃的小草,路過的行人卻好像什麼都看不見,這樣的事還有很多。 

  但這樣的事,卻比什麼都重要。 

  有一天,我去風雨橋遊玩,只看見有許多垃圾找不到自己的家,橫躺在過道上,我彎下腰,撿拾起一片垃圾,一看,全都是零食口袋,我心想這些人可真不注意環保,我向旁邊一看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個小女孩正拿着一個小桶撿這些白色垃圾。 

  小時侯,聽爺爺講過這樣一則故事:從前,有座山莊,那裡森林蔥鬱,河水清澈,鳥語花香,人們活得非常快樂。後來,有一個人來到這兒,對當地人們說:“你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人們高興極了,以為這兒埋有大量的金銀財寶。於是,他們開始砍倒樹木尋找黃金。一年後,那人又來了,人們因為沒有找到財寶而質問那人。那人嘆口氣說:“我說的財富就是你們原來擁有的那優美宜人的環境。”人們聽后難過極了,因為現在這裡的氣候很差,也很少有鳥兒光顧。 

  當時,我並沒有聽懂這個故事。我也不認為村民們破壞了世外桃源般的環境是不對的,反而責怪那外來者誘導人們的思想。現在想想,村民們真的是大錯特錯了。美麗的大自然,是無窮的財富,這是人人都可以意識到的,外來者只不過是提醒村民村要好好珍惜它罷了。 

  水是人一生中生存最重要的東西,沒有水就等於失去了生命。 

  有報道說:"據報道979年對全國798座城鎮的調查, 全國日污水排放量為國為民258萬噸, 其中工業廢水佔用819,生活污水佔據199. 1989年對全國代表大會854個城鎮進行調查,每天的排放量達365.3億噸.其中工業廢水達成協議5.5億噸. 這些廢水絕大部分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 污染了江河湖海. 

  此外, 更有一個不爭的事實擺在每個上海人面前.上海的母親河黃埔江,50年代中期(1958年)之前是一條水質清澈,魚蝦成群的河道,1962年水質開始受到污染, 1963年開始出現為期22天的黑臭期,1988年上升到場29天,佔全年約2/3, 水質不合格江段佔64.5km,佔全長113.5km的56.99%. 

  水污染的危害是不是不言而喻的.水體污染,水質惡化對人體健康和人類生活,生產都帶來了嚴重的危害.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物質,潔凈的人能給人們帶來蔥蘢花木,鳥語花香,恬靜舒適,美麗如畫的優美環境,給人們帶來寧靜,愉悅和和平.但是今天污染了的水給人們帶來的是痛苦,恐怖和災難.為了使生活更美好,讓秀麗的山水永駐人間,讓清水長流不斷,人們已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防止水污染的重要性. 

  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 垃圾過剩與環境問題 從喝純水想起 垃圾的回收及資源化綜合利用垃圾的回收及資源化綜合利用浴室中的科學。 

  我們不能把所有對自然資源的開發利用都視為是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這樣做真的太自私,太教條。我們反對的因該是那種不顧長遠利益,盲目的,過度的毀滅性開發,而對那些能使當地人脫貧致富,步入文明,已做過生態評估,考慮到了開發后的生態恢復,有序的,科學合理的開發不因橫加指責和阻止。實際上,只要做到科學合理的開發,那種局部的,暫時性的破壞並不會造成不可逆轉的生態災難,而相反會形成新的生態景觀,甚至改善原來惡劣的自然環境。這樣的例子並不是沒有。遠的有四川的都江堰和貫通南北的大運河,近的有浙江的千島湖和雲南的魯布革水電站。 

  在環保方面,我們目前最急迫的目標不是簡單粗暴地去指責和阻止對自然資源的開發利用,而是要提高整個國民的素質,特別是要提高那些住在城市中,生活在文明中,不愁吃穿的現代城市人的環保意識。那些偏遠貧困地區沒有環保意識的人,他們對環境的破壞是微乎其微的,而且是為了保證自身的生存,有些甚至可以說其行為本身就是當地生態環境中的一個鏈。反倒是我們這些有文化的現代城市人在吃飽穿暖之餘,為了貪圖享受,刺激了一些奢侈業如皮毛,高檔木製傢具,野味餐飲,一次性用具的發展,這些行業的發展才真正對生態環境造成了徹底而毀滅性的打擊,現代文明的城市人才真正是生態環境直接和間接的殺手。 

  試想,假如有兩個人,一個是不愁吃穿的富人,一個是衣不掩體,食不果腹的窮人,一隻珍惜的野生動物出現在他們面前,富人為了享用皮毛和野味而捕殺之,而窮人則是為了禦寒,填飽肚子活命而捕殺之,請問兩種行為都該受到指責嗎? 

  地球正在哭泣,不要讓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類悔恨的淚水。 

  讓地球媽媽停止哭泣吧!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那種每天把:“注意環境”!而從來都沒有付諸行動的人,這個世界將會是什麼樣!不要認為你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就不注意環保,那你就錯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樣的後果就是用膝蓋想也想的明白! 

  在五年級上冊第10單元《家園的呼喚》中有一篇課文叫《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這篇課文的作者“龍應台”用冷靜縝密的思考?硬性剛勁的文風和犀利的視角,引起讀者的反省。是呀!當你看見一些人在為“地球”化妝,你為什麼沒有勇氣告訴他,這樣會害了你自己...... 

  我參加過一個名叫“我環保,我參與”的大型環保節目。 

  我統計過我一共撿拾起了29899個垃圾袋。這只是我一個人一個普通的人做的,如果,你認為這是一個活動,這裡面的一切都是特定的(這裡的意思是垃圾袋的數量)你就錯了。你不相信就到街上一看就明白了。當我結束這個活動時,我寫了一篇文章寫了一些我的環保建議和環保的主意,(如:洗碗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 

  如果,你有時間,不防也寫一寫!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