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這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這件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弄村婦女,但從幾年前放生的一件事中使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記得是幾年前暑假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人太陽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萬物。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烈焰直射在人們頭頂上,就像從天上降下了一盆火。下午兩點多時,是一台南中最難熬的時候,大街上賣西瓜的攤上人山人海,個個都搶着買。媽媽對我說:“咱去買個西瓜吃吧。”媽媽來到西瓜攤前,走前走後,用手指彈彈這個,敲敲那個,最後經過“百里挑一”選出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賣西瓜的人正好忙着給別人稱瓜,媽媽叫了他一聲,他沒聽見。媽媽瞪了我一眼,意思是說讓我把西瓜搬走,我可從來沒幹過這樣的事情,可是媽媽竟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害怕極了,心跳得越來越快了,趁人不注意,抱起西瓜就往家裡跑。我的心裡就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地想;我作為一個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怎麼能做出這等事來,懊悔敲擊着我的心……我回到了家裡鼓起勇氣對媽媽說:“老百姓起早貪黑,精心種地,澆水施肥,太辛苦了’我們怎麼能不付出一點代價就輕而易舉地拿走別人的勞動成果呢。”媽媽淚流滿面地說:“孩子媽媽要得就是這句話。”我二話沒說,拉着媽媽,拿了錢向西瓜攤跑去。

  原來媽媽想告訴我一個做人的道理。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這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