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熟悉的陌生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陌生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net”

   在回家的路上,我常常看到一位流浪老人。平常他就蹲在街角歪着脖子,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也不說話,只是輕輕的搖動手裡的獎券。

  每當午飯時間,他就會踱到攤子前面,想買些東西來充饑,攤販看到他通常會盛一碗飯送給他。吃完反,他就地睡午覺,仍是歪着脖子,嘴巴微張。

  到了夜晚,他會找一塊乾淨擋風的走廊睡覺,把小木椅摺疊起來當枕頭,合上衣服,甜甜的睡著了——典型的流浪漢。

  對於這位老人,大部分的人都會投以厭惡或疑惑的眼光,小部分的人則投以同情的目光。

  我每次經過那裡,總會向老人買一張獎券,雖然我知道即使沒天向他買一張獎券,對他也不能有什麼幫助,但買獎券使我感到心安,並讓自己的同情找到方向。

  記得第一記向他買獎券的那一幕,他的手、他的獎券、他的衣服同樣油膩污穢。他緩緩地把獎券撕下,然後在衣袋中摸索着,摸索半天,掏出一個小小紅色的塑膠套。這套子竟然是嶄新的,美艷的無法和他相配。

  老人小心翼翼的把獎券放進塑膠套里,由於手的笨拙,使這簡單的動作完成得十分艱難。

  “不用套套子了”我說。

  “不行,討個喜氣,祝你中獎!”老人終於笑了,露出缺幾顆牙的闊嘴。

  他終於裝好了,慎重的把紅套子遞給我,紅套子上寫着八個字“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我向老人買過很多獎券,但都沒中獎,可是每次接過小紅套時,我覺得那一刻我已經中獎了,特別溫暖。

  逸夫小學 五(3)班

  姚雨瀟

  指導老師:李清月

“白雲飄飄網.net”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陌生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