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讓父母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父母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父母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近,我的老師讓我們做了一個有趣而又有難度的實驗:每天將一個雞蛋帶在身上,把它當作自己的孩子,要以最大的能力保護好雞蛋,不能讓雞蛋破碎。老師的話剛說完,教室里已經一片沸騰。大家都認為這樣做很容易,有的同學說把雞蛋放在盒子裡帶來;有的同學說把他煮熟了帶來;有的則說把它隨身攜帶。第二天,班裡果然有大半同學帶來了雞蛋,雞蛋的包裝盒也各式各樣,同學們都顯得一副置若罔聞的樣子。可好景不長,在一個上午的時間裡,連續有三四個同學將雞蛋打破。三天後,雞蛋仍然完好無損的同學僅僅有幾個。實驗說明:大部分同學沒有責任心。平時沒有學會很好地照顧父母,常常只顧自己,而不能很好地去理解他人。 

  這個實驗使我明白了:父母每天都在為我們的衣食穿住操心。而我們卻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僅有時候不聽他們的話,反過來還跟他們頂嘴,惹父母生氣。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應該的。我們應該學會照顧自己,並多關心每天都在為我們操心的父母。 

  報紙上曾報道說:一對父母將一個孩子培養成人,大約需要21萬元。可見,父母養我們是非常辛苦的。從呱呱落地的嬰兒,到“呀呀”學語的小不點,再到亭亭玉立的少女或英俊瀟洒的少年,花的資金比山還高,比龍還長。何況,在二十一世紀的父母們十分重視對孩子的興趣愛好的培養。他們會在自己的孩子剛會記事時,就為他們選擇了各種各樣的特長培訓,比如鋼琴、棋類、英語或電腦等等健康的愛好。可有許多同學不但不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反過來還認為父母這樣做是為了給他們增添負擔,使他們更加疲憊。事實上,父母比我們誰都辛苦。因為我們所需要的一切費用,都需要父母每天辛苦地去工作,再把工資一點一滴地積累下來,供我們交學費。 

  有人曾經做過一次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8.7%的學生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會跟家長交流。在小時候,許多同學跟父母無話不說。但隨着自己年齡的增長及自我意識的增強,就形成了強烈的獨立自主的需要願望,和父母的關係也漸漸疏遠。有一個同學覺得他不能與父母找到共同的語言。平時坐在一起不說話又會很尷尬,還是回房間里一個人舒服。其實,每個負責任的父母都很希望能跟自己的孩子交流。每天都擠出一點時間來跟父母聊天可以讓他們更了解我們的變化。既可以讓父母不為我們擔心,又能減少兩代人思想觀念上的分歧。不少成績優秀、性格開朗的同學在家裡都會積極地與父母交流。儘管我們已經長大了,也逐漸懂事了,但和父母聊天還是不可缺少的。畢竟他們經歷的比我們多,對生活中發生的種種事情都比我們有經驗,跟他們聊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人生經驗。我們應該相信,父母都是出於為我們好來幫忙我們分析問題的,而不是出於對我們的懷疑。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怕有錯,就怕不改過。如果我們從聊天中發現了自己原先做法有缺陷,就不應該逞強,而是悄悄地去改正它,更好地完美自己。 

  在家裡,我們應該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地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這樣,不僅鍛煉了自己的身體,又幫父母減輕了負擔,真是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我認為,要讓父母知道我們長大了的最好辦法是為父母減負,並多為父母着想。相反,我們不應該在犯錯誤時不聽父母的教導,跟父母頂嘴,在父母的面前逞強。只有這樣,父母才會為我們的所作所為感到欣慰、開心。 

  父母,我們最熟悉不過的人。讓我們從此以後多關心父母,主動與他們溝通。不要讓父母成為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父母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父母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