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柳綠人不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綠人不在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春秋時期,遠近聞名伯牙弦意,得引百鳥來朝,沉魚出水聆聽。眾人皆贊之以神技,殊不知伯牙孤寂心境。 

  站立河畔,霧起晨時。岸邊細柳隱於薄霧中,散發著攝人心魄的綠意。春江水暖,鷗鴨翔集,浩蕩東去。水依舊,景依舊,只是獨留我一人觀賞罷了。 

  桃花樹下,衣袂飄飄。生於日出之時,醉死薄暮之中,恰似唐寅口中瘋癲。一曲琴聲,餘音繞梁,木然而立,凝眸望,幻如煙沒。 

  草廬之中,和衣卧榻,酒氣熏染,器物散亂,反觀那人。面若桃花,甜睡正酣,銀絲一縷,掛於唇上。迷亂間,懷中掉出一物,布偶飛散,露出一縷青絲。驀然開眼,細細拾起,呆望半宿,忽而大笑,狀若痴傻。 

  人生在世不稱意,世人都了,奈何又有幾人得以安之若素耶?自經那場分離,便已知曉,青絲三千,情絲三千。萬般無奈似乎都只為了這一個情字,聖人又如何,孔聖曰:“食色性也”為情所惱本無錯,切忌自暴自棄。 

  春無永駐日,願君惜春時,莫道來年春仍好,只是人漸老。

您正在瀏覽: 柳綠人不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綠人不在 暫無評論